“济南好人”李朋:“爱心厨房”温暖烟火人间 用公益整合更大力量

2024-04-16 10:37:4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张成地

责任编辑:高原

“济南好人”李朋:“爱心厨房”温暖烟火人间 用公益整合更大力量

  4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紧凑逼仄,却是很多白血病患儿家长心灵的慰藉之所。

  1985年8月出生的李朋如今是济南市朋爱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2017年,李朋的女儿确诊白血病,为了给孩子治病,李朋一家一路求医问药,最后落脚在济南。因为白血病病人的饮食与常人不同,李朋原本只是想有个地方,做点热乎可口、适合孩子的饭菜,慢慢发现一同治疗的病友也有这个需求,便主动招呼一些不方便租房的患儿家属来家里做饭。时间一久,他的落脚处就成了大家口中的“爱心厨房”。

  来爱心厨房的都是白血病患儿的家属,他们的难处和痛处,李朋格外理解。“女儿治病的时候得到大家不少帮助,我做这些也是想回馈更需要帮助的人。”李朋说。

  慢慢地,小厨大爱的故事流传开来,在李朋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公益队伍中。“爱心厨房”自开办以来,已为4000个患者家庭提供免费厨房,使用约11万人次,平均每年提供免费午餐约8000份,为1400多名白血病患儿完成心愿,组织患者家属互助交流会300多期,为患者减轻负担,慰问帮扶孤困儿童、孤寡老人300多位。

  为了能够帮助更多的人,2023年12月,爱心厨房正式注册为济南市朋爱公益服务中心。从出租屋里两口灶的烟火开始,“爱心厨房”在一位又一位病患家属的口耳相传中显现出形状。从2017年至今,7年过去了,“爱心厨房”再次出发,希望能够发挥带领作用,整合更大的社会力量,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群,将公益事业进行到底。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张成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