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税惠“春风”吹进齐鲁国际车展

2024-04-17 07:32: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宋潇婷

责任编辑:高原

当税惠“春风”吹进齐鲁国际车展

市民了解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

当税惠“春风”吹进齐鲁国际车展

税务工作人员走进车展宣讲相关政策。

  “我这次购车居然能省下接近2万元,现在的税费优惠政策真是太棒了!”这是4月11日发生在2024齐鲁国际车展(春季)暨第四十九届齐鲁国际汽车展览交易会现场的一幕。前来购车的张先生在与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干部交流后,得知他看中的新车可以享受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不禁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4月11日,以“‘惠’享齐鲁向新而行——2024山东汽车以旧换新消费季”为主题的齐鲁国际车展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眼下,齐鲁国际车展已经成为山东汽车销量、人流量颇大的车展。槐荫区税务局积极响应、靠前服务,组织干部前往车展现场,做到政策宣传到位、办税辅导到位、诉求响应到位。

  展厅内,前来看车、选车的市民络绎不绝,税务干部主动走进汽车经销商、车企营销人员和消费者中间,以流动宣传的方式讲解新能源汽车的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发放税费政策宣传资料200余份,以“点对点”“面对面”的形式送上贴心的咨询辅导服务。

  当前正值个人所得税汇算期间,税务干部就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引导现场市民通过个人所得税APP,正确填报个人信息、准确完成纳税申报。

  “每次车展,税务部门工作人员都会来到现场进行宣传辅导,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系统专业、细致全面的政策支持,他们的服务始终贴心,让我们感到安心。”润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成小燕对税务部门的服务赞不绝口。

  2023年,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活动74场,展览面积171.5万平方米,办展数量和办展面积位居全省第一,占济南市总办展数量的58.3%、总办展面积的74.1%,展览业直接收入约6.4亿元,拉 动 住宿、餐饮、交通、旅游等会展关联产业收入约19.3亿元,展览业整体带动经济效益约57.6亿元。据悉,槐荫区税务局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政策落实、税费服务、诉求响应等方面下功夫、做实事,服务好、推动好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宋潇婷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