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泉城|“济南好人”李萌萌:开了8年小吃店,成本再涨他也不涨价

2024-04-18 09:53:3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张成地

责任编辑:刘克

德耀泉城|“济南好人”李萌萌:开了8年小吃店,成本再涨他也不涨价

  1986年出生的李萌萌是商河县张坊镇李兵马村人,现为商河县一家小吃店老板。

  自2016年开小吃店以来,尽管食材成本价格不断上涨,但他的小吃店从来没涨过价。来吃小吃的大多是街坊四邻和亲朋好友,每次他都把小吃的分量做得很足,碰到一些外来务工和家庭困难群体来吃饭,他非但不收钱,走的时候还给他们打包一些。

  “我们经营这家小吃店这么多年,得到了社会、邻里和朋友的许多帮助,我做的这些事其实微不足道。”李萌萌说,“有些人生活上比较困难,我宁肯自己不赚钱,也要让他们吃饱吃好。”

  除了真材实料、价格公道,在挑选食材上,李萌萌也是严格把关。每天天不亮,李萌萌就骑着电动车到市场上挑选最新鲜的食材,然后将素菜和荤菜分开清洗,煨料、腌制后备用。他常说:“民以食为天,病从口入,比起多挣几个钱,顾客的身体健康更重要。我们坚决不用变质食品,不用材质差的原料,虽然每天选购累一些,但是卖得放心。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哪个顾客吃了我家的小吃不舒服。”

  “2023年夏天,我捡到个钱包,里面有4000多元现金。等了三四天,客人再次到店里,我一眼就认出了他,问他最近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客人说前几天喝多了酒,丢了一个钱包,钱包里有很多现金。我让客人回忆下钱包内有什么证件,核对后我把钱包还给了他。客人坚持给我500元感谢费,我没有收。从那以后,他就成了我店的常客。”李萌萌表示,他绝不拿昧良心的钱。

  经营小吃店8年时间里,李萌萌捡到的东西五花八门,有手机、钱包、钥匙等,共20余件,价值4万余元。“顾客吃完饭落下东西是常有的事,在这里吃饭不会丢东西,让人放心。”一位常在小吃店吃饭的顾客说。

  今年1月,济南市突降暴雪,张坊镇李兵马村主要道路积雪厚度达到20多厘米。为保障群众出行,李萌萌雇用4辆铲车进行扫雪除冰,及时保障了道路通行。从事个体经营的第一天起,李萌萌就牢固树立了合法经营、照章纳税的意识,从未借故不缴或少缴税款,更未弄虚作假、偷逃税款。镇、村开展的助老、助残、助学等各类公益活动他总是积极参与,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社会贡献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现在,小吃店口碑越来越好,来吃饭的人越来越多,经营规模也随之不断扩大。“我会一如既往地去帮助更多人和回馈社会。”李萌萌表示。

作者:张成地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