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为王 今年槐荫区全力推进153个重点项目

2020-01-14 11:04:57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1月14日,槐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槐荫区区长朱玉明作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槐荫区全力推进央企城核心区建设。积极融入京津冀、长三角区域经济圈,整合利用西客站片区高端商务楼宇和土地资源,打造京沪经济动脉的黄金支点和省会城市的“京沪会客厅”。加快推进绿地齐鲁之门、中科创新广场、远大购物广场等商业综合体建设,建设一批“总部楼”、“亿元楼”、“主题楼”。

  记者了解到,今年槐荫区将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拓宽筹资渠道,积极推进PPP等新型筹资模式,全力推进153个重点项目建设,强化调度和督查保障,及时解决影响重点项目开工的问题。

  其中,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作为市民备受关注的重大项目,今年槐荫区将尽快完成剩余两个村和国有土地房屋征收拆迁,积极配合市医学中心管委会、济南城投集团保障质子中心、大数据中心、精准产业园等重点医疗康养项目加快建设,积极推动树兰(综合)医院、齐鲁国际脑科医院、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济南分院等项目落地开工,打造“医、教、研、产、养”共生共荣的健康产业生态圈和“国际智慧医学城、绿色健康示范区”。

  同时,槐荫区将全面增强产业活力,做大做强华润医药、新兖医药等重点物流企业,积极融入国际物流枢纽中心建设。提升服务保障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运营能力,高水平举办2020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第103届秋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等国家级展会,建设会议、会展联动的会展经济产业园,打响“会展槐荫”品牌。扩大宜家、麦德龙、迪卡侬、百联奥特莱斯等品牌首店和旗舰店的知名品牌效应,繁荣丰富“夜游、夜娱、夜食、夜购、夜宿”的夜间经济。培育新的网红热点,大力发展文化、非遗、康养、红色、工业旅游业态,构建高端消费、文旅消费、体验消费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消费新模式,持续提高槐荫人气指数和知名度。

  大力推进三馆二期、省科技馆新馆等地标性文化综合体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恒大国际金融中心、远大购物广场建设步伐,积极推动九阳和鲨客双总部大楼、新保利大厦、方特二期核心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建立双招双引协同推进机制,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发挥“招商服务大使”的作用,积极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槐荫区还将全力推进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建设。打造产业高端、特色突出的智能制造精品园区。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