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向所有医护人员致敬

2020-02-12 16:51:21 来源:舜网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田艳敏

  “看到新闻上在前线的医护人员们,上班期间基本上是脸上每一寸肌肤都被防护用品紧紧地包裹束缚,视觉受限而且耳朵被箍得生疼,繁琐的消毒步骤和用多消毒液之后的发干发涩的双手,再是摘下帽子之后出汗又出油的贴着头皮的头发……我觉得每一个医务人员都十分值得敬佩,你们总是心里揣着坚强,眼里透着坚定,勇敢地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韩倩倩的妹妹在给韩倩倩的家书中写道。

  亲爱的倩倩姐姐:

  你好!

  几天前你就告诉我,你已经报名申请去武汉抗击疫情了,一方面为你感到骄傲,一方面又担心你的安全,身为你的家人,私心不想让你去,但你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这是你的工作与责任。”担心你太拼,让你照顾好自己,你又说:“拼没事,只要病人们能好起来,比什么都强。”

  到了真正要奔赴武汉的这一天,看到你穿着齐鲁医院统一的衣服严整待发时,才理解你的话,这身衣服是责任的象征,是付出的象征,是奉献的象征。是舍小家为大家的象征。当踏上这个岗位,穿上这身衣服时,才知道“使命”二字的真正含义。我姐夫得知你要奔赴武汉支援,为了让你高高兴兴没有负担的走,匆匆忙忙跟你领了结婚证,在济南转了好几圈才买到一对对戒,本可以在家享受甜甜蜜蜜生活的你却义无反顾选择做一个逆行者。我姐夫说:“我需要你,但武汉人民更需要你。”明白他的不舍,也尊重你的选择。我姑没能去现场送你,在电视直播里看到你泣不成声跟我姐夫说:“照顾好家里”时,又跑去厨房偷偷抹眼泪。身为母亲,从小保护你照顾你是她一生要做的事,但这次却让你冒着危险去保护照顾其他人,因为她明白,她女儿是一名真真正正的医护人员!就算再怎么不舍,但为了不让你牵挂着家里,也只能眼含热泪笑着告诉你:“没事,放心去吧。”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你是我们家的骄傲,说大了更是山东人民的骄傲!但是作为我的姐姐,我不想让你成为什么骄傲,我只想让你平平安安的回来。

  在重症监护室工作的你,总是晚上12点去上夜班,早上7点再回家,一回家就跑到床上开始补觉。我老笑你是个猫头鹰,昼夜颠倒,作息异于常人。但我也明白,这是一名医护人员的生活常态。看到新闻上在前线的医护人员们,上班期间基本上是脸上每一寸肌肤都被防护用品紧紧地包裹束缚,视觉受限而且耳朵被箍得生疼,繁琐的消毒步骤和用多消毒液之后的发干发涩的双手,再是摘下帽子之后出汗又出油的贴着头皮的头发…我觉得每一个医务人员都十分值得敬佩,你们总是心里揣着坚强,眼里透着坚定,勇敢地站在自己的岗位上。

  在春节团圆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这一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一线的医护人员面临的危险、压力和疲惫,我们都看在眼里。躲避危险、保护自己是人的本能,但是你和你的同事们却选择坚守一线,向险而行。这是你们职业精神的呼唤,是医者仁心最好的诠释。

  期盼雨过天晴,等待一个春天。不在明天,就在下一个明天。会到来的,我始终相信!愿春天到来之际,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向所有医护人员致敬!

  你的小妹

  2020年2月11日

  【作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韩倩倩的妹妹】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