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也不能少!济南城管持续强化外省返济人员管控力度

2020-02-13 17:42:43 来源:舜网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2月13日上午,济南市中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突击队队员闫舜举着写着“市中”两个大字的手举牌带着刚刚下车的返济人员前往济南火车站集中乘车处,程加超刚刚完成8小时的值班任务,也跟着队友一起前往集中乘车点。

一个也不能少!济南城管持续强化外省返济人员管控力度

  有了这些24小时值班的“地接”,前往市中区的旅客一下火车就有人引导登记,然后统一乘公交到达省体育中心中转站,再交由各目的地办事处接回家。

  据了解,济南市中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是从2月12日开始执行济南火车站防疫保障任务的。随着铁路返程成员增多,按照济南市市中区防疫指挥部总体部署和要求,市中区城管局抽调执行齐鲁高速收费站执勤任务的有防疫经验的队员前往济南火车站,成立了火车站防疫突击队,主要负责对外地来济、返济复工人员查验身份证件,对市中区流动人员登记后,跟车对接下车地点办事处进行交接,确保流动人员全程监控,防控登记管理无疏漏。

一个也不能少!济南城管持续强化外省返济人员管控力度

  为了确保任务顺利完成,市中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彭宁局长要求“全局防疫物资集中向一线人员调配”,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周长春大队长带领徐忠泉副调研员、吴珺副调研员,几乎天天盯守在防控一线,大到人员调度、班次调配、措施落实,小到防护服的消毒、饮水设备等细节,都严格按要求在最短时间内落实到位。

一个也不能少!济南城管持续强化外省返济人员管控力度

  “领导带了头,党员有劲头”,在领导班子带动下,为了强化保障力量,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市中区城管局明确了每个值岗班次至少有1个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值岗,并从各部门抽调了15名45岁以下的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应急突击队,12小时轮岗,补充一线防疫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到了亮出旗帜,彰显担当。

  12日下午开始,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和要求,市中区城市管理局在继续承担齐鲁高速出入口防疫保障任务的同时,抽调工作人员到山东省体育中心中转站,完善了旅客从火车站(飞机场)到市中区中转站,由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认领后疏散的工作网络,进一步完善了人员管控保障体系。除了济南火车站,市中城管人又“遍地开花”,党员应急突击队也被征召到济南机场、大明湖火车站、西客站等区域防疫保障工作。

  “现在我们自创了一个工作方法,就是人员登记后把身份证先放在我们这里,因为到了出站口各区都带人出来,我们为了怕漏带人,就拿着身份证统一引导旅客乘车,到了地方在逐一返还,领导交给我们任务,我们一定要完成好。这些旅客也都很配合,疫情面前,大家心都很齐。”突击队员闫舜这样说。

  在大明湖火车站,党员突击队的张文东、陈丕刚、朱峰给自己的小组起了个名字叫做“防疫三剑客”,他们来自城管局的不同岗位,因为任务调整,中间短暂休息后,每个人都已经连续两天在岗了。“咱穿着防护服怕啥,领导都在一线,咱是党员更不能落后。”张文东这样说。

  召必至,令必行,战必胜,在疫情的考验面前,市中城管人发扬了连续作战的作风,“硬核”出击,持续战“疫”,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城管力量!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