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楼·家”之最美洪楼人:逆行在战“疫”前沿的银发志愿者

2020-02-13 19:19:02 来源:舜网

作者:张露

责任编辑:颜甲

  “书记,中午我早点吃完饭到检测点去,你们从早上七点一直工作到晚上太累了,趁中午吃饭时间轮流回去休息休息吧……”70多岁的宋会珍主动请缨到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街道鑫达社区体温检测点值班,让社区书记曹萍萍心里暖暖的。

“洪楼·家”之最美洪楼人:逆行在战“疫”前沿的银发志愿者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有这样一群人,虽已银发飘飘,但却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尽着自己的心力,成为活跃在疫情防控前沿的“一道风景”,宋会珍就是其中的一位。

“洪楼·家”之最美洪楼人:逆行在战“疫”前沿的银发志愿者

  宋阿姨一打听到社区发动志愿者的消息便来到了居委会,想要到社区体温监测点站岗。刚开始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考虑到天气寒冷,怕她身体吃不消,都劝她回家,但她坚持自己可以穿暖和点,能去检测点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随着天气转暖,拗不过宋阿姨,工作人员同意了她的请求。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居民信息、帮忙办理出入证……看到有这样热心认真的银发志愿者,小区居民在等待的过程中没有一人表现出不耐烦。随着返济人员增多,检测点工作强度成倍增加,每一轮的值守都是对体力和毅力的巨大考验,但宋阿姨总是笑嘻嘻的坚持着。

  病毒无情人有情,像宋会珍一样的银发抗疫志愿者还有很多,每天在一线奔波忙碌着,他们和众多一线社区工作者们一起,用自己的平凡奉献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用志愿抗疫的“星星之火”,点燃汇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抗“疫”正能量。

作者:张露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