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秒带你看硬核山东再出发|第十一批医疗队今日驰援湖北 济南派出57名医护队员

2020-02-15 15:29:20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田艳敏

济南再派54人医疗队驰援武汉

  2月15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再度集结,根据省里安排,济南紧急组建第七批54人的医疗卫生救援队,今天下午18时将奔赴湖北。

济南再派54人医疗队驰援武汉

  济南市中心医院重症护理的护士长李伟即将出征驰援湖北,丈夫来送她,两人相拥,丈夫对李伟说希望她将自己所学的专长和这些年的工作经验用到战场上,帮助患者早日康复,家里不用你担心,我会照顾好孩子,也希望她保护好自己,早日凯旋。

  济南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云在接受采访时,“我们派出的是一支素质够高、技术够硬的团队,同时也准备组织更多的医疗人员支援武汉。”

济南再派54人医疗队驰援武汉

  出征仪式前,医疗队队员进行了短暂的个人防护培训,女队员含泪剪了短发,轻装上阵,济南市中心医院为医护人员准备了中国结,寓意平安,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归来。出征仪式后,队员们打包好行李,带上药品物资和简单的生活用品,带着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带着领导、同事和家人的关切,乘坐大巴车出发前往机场,奔赴武汉!

济南再派54人医疗队驰援武汉

  据了解,本次出征名单中,涉及山东省疾控中心、济南市疾控中心以及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济南市中医医院、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济南市儿童医院、济南市莱钢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济南市级医疗机构共派出医师13人、护士40人和一名带队人员。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