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弋力:盯牢济南站防疫“最前哨”

2020-02-16 21:01:10 来源:舜网

作者:刘翔

责任编辑:田艳敏

  “在济南火车站盯守几天了?这个我也没认真数过啊,反正从我们局接了这个任务我就在这里了,咱是党员,领导又让我带队,这种时候,领导让干啥就干啥,我是当过兵的人,现在火车站就是我们的阵地前线,就得守住了!”市中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任科员弋力这样说。

【战“疫”故事】弋力:盯牢济南站防疫“最前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刚刚40岁的弋力是从部队转业到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军转干部,刚结婚两年多的他妻子是省立医院的一名护士,平时上班就是三班倒,疫情期间更是繁忙,夫妻俩现在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谁家没有困难啊,这种时候不能考虑自己了,国家需要我们,群众需要我们,就得拼上去。”就在前几天,他刚刚知道,年前还在备孕的妻子已经给医院交了请战书,报名去武汉抗击疫情。

  2月2日,还没过完春节假期的他被抽调道齐鲁高速收费站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刚到那里看见大家都穿着防护服,带着口罩,忽然觉得有点紧张,一忙起来就什么都忘了,没想到转业4、5年了又找回了当兵的感觉。”祖籍西安的他骨子里还有西北人的豪迈与热情。

  2月12日,市中区成立了济南火车站防疫突击队,有高速路口防疫经验的弋力又被紧急抽调到了突击队。作为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负责带领一支防疫小队开展防疫值班任务,主要负责按计划对外省来济、返济复工人员查验身份证件,进行信息登记后,跟车对接下车地点办事处进行交接,确保流动人员全程监控,防控登记管理无疏漏。

【战“疫”故事】弋力:盯牢济南站防疫“最前哨”

  随着近期火车站返济人员不断增加,负责接站引导工作的弋力更加的繁忙,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着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队员们都亲切的称呼他“力哥”,因为他一到工作岗位上,就生龙活虎,充满了活力。“咋不累啊,但是咱也是吃过苦的人,在部队上也是拼过来的,一定要给同志们带个好头!”他带领着队里的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工作,在旅客出站后,第一时间核实旅客出发地、目的地、身体状况等情况,快速甄别,及时分流,分别送往大巴车前往中转站统一分流。

  “说句实在话,大部分群众都还是很配合的,毕竟大形势大家都很清楚,可是难免有那种你怎么说他都不明白的,遇到这种千万不能和他生气,出门在外他也着急,还是要做好工作。”2月13日,晚上8点交班的时候,弋力就遇到了这样“特殊”的乘客,来自东莞的母子俩到济南后,没有居家留观的住所,也不到隔离点隔离,上个班次的工作人员把他们带回了火车站,劝说他们返回东莞。

【战“疫”故事】弋力:盯牢济南站防疫“最前哨”

  “真的挺难的,整整12个小时,我们就是反复的做工作,看着他们母子俩也挺不容易的,可是真的很气人,冲着领导和我们值班人员劈头盖脸的熊啊,半夜里饿了让他们吃盒饭也不吃,我们专门开车去买的包子,第二天早上总算把工作做下来了,我亲手买的车票,和领导一起把他们送进了候车室,这时候才松了一口气。”说起这件事情,弋力非常自豪。

  “为什么让我们守着,那就是一道防线,往大了说,个人必须服从国家,我们就是要为党负责,为市民群众负责,”掷地有声的话语就是市中区防疫工作人员的心声。正是这种守土有责,寸土不让的态度,才确保了市中火车站防疫布控任务做到了流动人员全程监控,防控登记管理无疏漏。截至2月16日下午17时,济南火车站共安全转送旅客1326人,转送车辆127辆次,平均每天转运旅客300余人次。

作者:刘翔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