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我的组长我的组

2020-02-16 21:01:11 来源:舜网

作者:张润竹

责任编辑:田艳敏

  防控就是责任,使命呼唤担当。当前,正当下沉社区一线干部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关键时期,济南市委统战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建下沉社区服务一线工作服务队,动员全市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为社区防疫一线送来一阵阵“及时雨”。让我们一起在抗疫日记中,感受那段不平凡的时光,并向每一位一线抗疫工作者致敬!这篇日记作者系市疫情处置工作党建保障督导组莱芜区督导工作组李霞。

  2020年2月16日

  2月3日,市委统战部选派7名党员干部参加市疫情处置工作党建保障督导组,下沉到各区县对党建保障工作进行面对面督导检查。非常有幸我被选上,当2月4日入驻莱芜区时,知道我的组长是我们统战部一级调研员胡明时,心中也起微澜,在以往宗教工作中跟着胡部长参加过几次督导检查,他作为济南的出彩干部,雷厉风行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让我们圆满完成任务肯定没问题,但又担心我能不能跟上胡部长的工作节奏。

【战“疫”故事】我的组长我的组

  我们组还有市总工会、市委组织部和市政府办公厅的三名同志,胡部长立即召开碰头会,提高组员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主要目的,将指挥有效、组织得力、行动迅速、防控有效作为督导的重中之重,将识别干部、考察班子、发现典型、鞭策后进作为重要抓手,根据《济南市疫情处置工作党建保障督导工作实施方案》,结合莱芜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制定了督导工作方案,对督导任务进行了简单分解,确定了督导方法步骤,明确了纪律要求。按照“重点分工,全员上阵,各有所重,通力配合”的工作方式,对督导组成员进行了面上任务简单分工,做到“知道干什么,明白怎么干”,全体组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时,成立临时党支部,由组长任党支部书记,着力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落实上级要求不打折,完成督导任务不懈怠。

【战“疫”故事】我的组长我的组

  截止2月16日,督导组召开4次集体学习会;对14个镇(办)进行了调研督导。

【战“疫”故事】我的组长我的组

  先后到莱芜东火车站、戴花园社区、强盛超市、东升社区、西关社区、西关清真寺、信誉楼超市、杨庄镇六和肉食公司等重点社区、村企和大型商超进行了暗访检查,到莱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单位跟班值守,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

【战“疫”故事】我的组长我的组

  对莱芜区机关工委、区卫健局、区委统战部、区场监管局、区妇联、团区委等10个单位近30人次进行个别访谈,调查了解抗疫工作情况及征求意见建议。

【战“疫”故事】我的组长我的组

  坚持每天13:00前上报工作信息、制作美篇、记录工作台账,共13次,上报问题20个次,建议12个次,共上报东升社区、凤城街道办等5则先进典型做法。下一步还将对重点单位进行夜访抽查,对先进模范集体和个人进行跟踪考察。

【战“疫”故事】我的组长我的组

  胡明放弃休息,白天出去督导检查,晚上也在安排工作,连轴转,我们组员一致要求,强制组长休整,他才晚上回济南拿了些生活用品,第二天早早又赶到工作岗位。

  看着这些天我们的工作资料,我充满着必胜的信息,相信在胡明的带领下,我们驻莱芜区督导工作组一定会和莱芜区人民一起战斗,打赢疫情防控战!

作者:张润竹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