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黄冈日记|市四院李孟倩:从懵懂到熟悉,我们必将不辱使命!

2020-02-17 11:33:01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颜甲

  【战“疫”故事】黄冈日记

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李孟倩

【战“疫”故事】黄冈日记

李孟倩(中)

  李孟倩,25岁。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她说非典的时候她只有八九岁,那时候白衣天使在保护他们,现在,自己做为成长了的九零后,也要学着保护全世界。小时候以为梦想就是一场梦,长大了才知道,梦想是自己前行中的每一个脚印。

  2月14日星期五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负重前行,未着白衣时,只是父母眼中的孩子,可以撒娇,可以长不大,换上白衣后,我们随时听从召唤,成为使命必达的冲锋战士。

  现在特别流行的一句话,03年非典,医护工作者都在保护90后,现在,由我们90后保护大家,是的,我们90后已经成为了社会上的中坚力量,请你们放心,这次由我们90后来保护你们。

【战“疫”故事】黄冈日记

  来武汉已经十二天了,在这十二天里经历了太多太多,从穿上防护服的各种不舒服到慢慢适应,从懵懂到慢慢开始接管患者,我的工作也慢慢进入轨道。

  2月7日凌晨两点,我们集合完毕准备坐着班车去同济中法新城院区,外面下着毛毛细雨,阴冷的天也挡不住我紧张的心情,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进入病房,路上没有车辆,显着特别的空寂,到了医院,绕了好久才找到我们科室楼层的电梯,怀着紧张的心情换好衣服,穿上防护服、眼罩、面屏,视线瞬间出现了模糊,看不太清楚,进入病房,模糊朦胧的状态,让我的感到更加紧张,努力让自己镇静,好像根本做不到!听老师说,我们先抽血,我们分为两个组,30多个病人,我跟着前面的老师,给病人抽血看不清楚,因为带着三层手套也摸不到血管,只能用护目镜仅有的小缝隙去看,凭经验寻找血管,二十来个人的血抽了一个多小时,随着时间的延长,我开始感觉有点憋,抽完血在4点半的时候,胃出现不舒服,难受,反酸水,我不知道怎么办,自己坐在凳子上休息了一会,之后就跟着其他老师去测血压、测体温,然而查看患者体温时,开始出现恶心眩晕,我深呼吸,试着让自己平静下来,继续查看了两个体温,开始呕吐,把胃里的东西都呕吐到了嘴里,又苦又酸又涩,但是穿着防护服、带着口罩没有办法从嘴里吐出来,强忍的自己咽了下去,短短的两、三分钟来来回回一共出现四次,这种感觉我刻苦铭心,下了班,脱下身上穿的防护服,瞬间感觉轻松了,可能是因为缺氧,出现了眩晕、头痛,这也是体验了一次缺氧是什么感觉了。

【战“疫”故事】黄冈日记

  上第二个班的时候,可能是心理作用,提前吃了胃药还是感觉自己想吐,超哥说你放轻松,别紧张就好了,之后第二个班平安度过,也可能是慢慢适应了,之后的几个班,都比较平稳,穿着防护服上班从三小时转为四个小时,没有出现不舒服的感觉,自己也逐渐熟悉了这种感觉,开始去接触病人,我们的病区一共50张床,后面的病人都带着心电监护,无创呼吸机,看着他们难受,憋喘,忘却了自己的不适,进入角色,做好治疗,关心他们,鼓励他们,协助他们吃饭,喂药,看着他们这样,也燃起了我的斗志,一定会用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让他们早日平安出院,回归正常的生活。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时间的战争,我定会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辱使命,和病毒抗争到底,待花开疫散之时,我们定会平安回家!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