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章丘担当】埠村街道:他,扛起村书记和企业家的双重责任

2020-02-17 17:14:08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李欢

这是一场防控疫情的攻坚战,也是一场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人民战役。无数个日夜坚守,无数的爱心奉献。总有一些人,一些事温暖着我们,浓浓的爱心、满满的正能量给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带来了温暖的力量。

爱心捐赠,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 章丘担当】埠村街道:他,扛起村书记和企业家的双重责任

今天街道迎来了一份特殊的爱心——章丘市祥瑞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尹荣亮,给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送来了2万元的善款。没有太多的话语,却让街道上下为之感动。

也许你很好奇,作为一个爱心的企业家,还有很多这样无私奉献的人在默默付出着。可是咱们这位企业家他还有另外一个的身份——翟家庄的村总支书记。

响应号召,落到实处

【抗击疫情 章丘担当】埠村街道:他,扛起村书记和企业家的双重责任

在抗击新冠肺炎战疫打响之后,尹荣亮同志按照街道党工委的安排和部署,大年初一就来到村里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防疫工作。

设置检查站,安排人员值班,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喊话广大村民做好个人防护,对大街小巷进行消毒,同时发动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这个特殊的春节,尹荣亮忙的热火朝天,他带领翟家庄村党员群众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筑起了农村疫情防控第一道严密防线。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执勤中。为了不放过任何一个时间段和任何一个人,翟家庄村很早就开始24小时值守,执勤的人累了就躺在车里休息一会儿。看到这样的情况,尹荣亮心急如焚,于是他积极联系企业给大家安装上了临时板房,配置了简单的保暖措施。大家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于是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加入到疫情防控执勤工作。

翟家庄村党员范玉光、范庆磊、王国强、王保国、王波、孟令镇来到防疫一线参加疫情防控。

为了让外省隔离人员感受到温暖,这位书记每天都会打电话询问他们的需求,安排专人给他们送日常用品。

冲锋在前,坚守岗位

“我也是这个村里的一份子,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咱不能只让大家在外边站岗!”作为共产党员,尹荣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冲在“疫”线、干在实处,每天进出人员登记表他都仔细过目,对于所有过往人员必须测量体温的情况他每天都会做强调。

累了就在车里休息一会儿,饿了就吃点泡面,他以责任担当之勇和科学防控之智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

大难当前,我们基层的党支部就是要以这种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用我们的全部来守护百姓的安康,才能无愧于这个支部书记的称号。这是一个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

为了让村里更好的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街道办事处决定把这两万块钱用于翟家庄村的防控检查工作,让这座堡垒更加牢固,让百姓更加安心。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