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青春,抗疫有我:来自战“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

2020-02-17 21:00:22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李欢

“虽然我是一名工科生,但我在之前从事的志愿服务中学习过很多医学知识,接受过专业的医疗急救培训。我想自己可以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志愿力量、青春力量。”面对突发的疫情,众人响应号召“宅”家抗疫时,济南职业学院的孔群华却怎么也坐不住了……“防疫工作开展难度大、头绪多,人手又紧张,我是大学生,怎么能少了我们的身影?”他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青年服务队,自1月30日至今,参与志愿服务已经半月有余。

志愿青春,抗疫有我:来自战“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

就这样,在经过了专业的培训指导后,孔群华积极投入社区防疫工作。每天在社区门口监测体温、宣传防疫,配合街道办、居委会进行信息登记整合,挨家挨户上门排查人员流动情况。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他认真做好每一辆车、每一个人的拦停、询问、登记、测体温、排查准入、紧急处置等疫情防控和秩序维护工作,不让任何疫情风险进入所负责的社区。尤其是济南实行“十个一律”加强村居疫情防控后,面对不解的群众,孔群华耐心细致、苦口婆心地做好出入劝返、政策讲解等解释工作,嗓子喊哑、嘴唇磨破已成为他工作的“最美印记”。

志愿青春,抗疫有我:来自战“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

随着返工人员陆续增多,孔群华又被安排到市中高速出入口配合高速交警进行秩序维护、车辆排查、测温登记等十余项检查。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孔群华饿了就吃盒饭、馒头片,累了困了就在车里睡一会,从不叫苦叫累。为了保障家里人的安全,可以休班的他也坚持在岗,减少回家的次数。

志愿青春,抗疫有我:来自战“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

面对亲人与老师的担心,孔群华说:“妈妈、老师,你们放心,每天我们都穿着隔离服检查,定时体温监测。我会保重身体,注意安全。我在这里能为济南职业学院争光,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我很自豪。请你们等我平平安安地回到家中,回到学校。”

“这是个很有正能量的孩子,孔群华在中学就坚持参加志愿者服务,主动加入了各类志愿者协会,参与泉城志愿服务。在学校加入了校学生会,积极参与学生活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也很突出。平时他还会利用课余时间去山大学医,在家中给辅导班的孩子进行线上辅导,是‘00后’的榜样。”谈到孔群华,辅导员邓珊满是赞誉。

“我虽然现在是一名共青团员,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时刻努力准备着接受党的考验。现在疫情严重,对于我个人来说,就应该勇敢地站出来,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让共青团员的热血青春,让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在疫情防控中闪闪发光。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考验我。”孔群华的入党申请书字字勇毅笃定,句句情真意切。在孔群华眼中,病毒并不可怕,因为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逆行英雄们的奋不畏死,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还有他们青年大学生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如今,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将一份疫情志愿请战书作为入党申请书,展现了孔群华的抗疫斗志与决心。这份申请书既是一份“心向党组织”甘愿为人民付出的表白书,更是一份镌刻着济南职业学院大学生勇敢坚毅的请战书。

学生是学校精神的镜子。济南职业学院厚植精神沃土,以培养“品德高尚、品质优秀、品味高雅”的“三品”技术技能人才为己任,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打卡”,融入“十大育人体系”,大力培育济职好青年和济职义工,为学生的精神成长提供了汩汩流淌的源头活水。他们奔跑在泉城的大街小巷、湘西支教点、稚气的福利院孩子们中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济南职业学院“厚德博学、强能善技”的校训精神,谱写了一曲动人的青春之歌、一首铿锵的济职之声。(通讯员:谢晓婧宋建毅张红欣)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