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应急局宋林:防疫物资“跑”在前 保障一线“快”当先

2020-02-21 21:39:59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兵马齐动,粮草同行。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推进,应急保障任务没有丝毫放松,时刻紧张而忙碌着。作为市中区应急局抗“疫”应急保障梯队联络员的宋林,他勇挑重担,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坚决做到让防疫物资“跑”在前,保障一线“快”当先。

市中区应急局宋林:防疫物资“跑”在前 保障一线“快”当先

组织84消毒液入库

责任肩上扛,握紧“接力棒”

在此次战“疫”过程中,市中区应急局实行抗击疫情轮战模式,目的就是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自2月10日接过第一梯队党旗以来,宋林同志作为第二梯队的骨干,深知自己身上的担子有多重,他始终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忘我精神,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到应急保障各项工作中。

市中区应急局宋林:防疫物资“跑”在前 保障一线“快”当先

清点应急物资

单位的同志都知道宋林从没变过的座右铭:“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他时刻怀着一颗感恩之心、为民之心,能为群众办些实事,是他一直以来的初心使命和价值追求。“第一梯队完成任务非常出色,我们第二梯队将继续‘甩开膀子干’,握紧‘接力棒’,争取再立新功!”这是他满怀信心的表态发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正是有了第一梯队前期打下的坚实基础,才使得第二梯队能够持续向前,一茬接着一茬干,变的是队伍,不变的是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的责任与担当!”

市中区应急局宋林:防疫物资“跑”在前 保障一线“快”当先

新进酒精入库

逆境向前行,跑出“加速度”

“宋科长,你们单位订做的防疫宣传牌已经完工,什么时间送过去?”,“现在就送过来吧,我们急用。”一个“急”字说明了对时间的把握,物资保障组工作就是与时间赛跑,让防疫物资“跑”在前面,跑出“加速度”。卸完宣传牌后,还没来得及喝一口水,他就冲到值班室,下发通知让各单位抓紧领取,确保第二天能够及时派上用场,而此时已经是晚上8时。当连夜发放500块宣传牌后,宋林对身边的同事说到:“今天没发完,明天要赶早,我们不能耽误事。”一名领取物资的街道工作人员说到:“你们应急局的同志真够拼的!”

市中区应急局宋林:防疫物资“跑”在前 保障一线“快”当先

连夜发放防疫宣传牌

2月13日,济南市发布重要天气预警,未来几天将有明显雨雪、大风和降温天气。当宋林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向梯队长房其斌报告,建议尽快“抢运”物资,全力做好应对准备。2月14日7时左右,“抢运”的应急物资抵达市中收费站,而宋林和他的团队早已在那里焦急地等待,回到单位后他还要组织清点入库;9时10分,应急物资刚被放入板房,雨势变得猛烈起来,这时他才稍稍松了口气。这就是他的工作节奏,也是他们第二梯队的生动写照。梯队成员王耸云、刘叶婷、吴磊学,同样是始终坚守岗位,他们密切协同,昼夜奋战,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每天都在演绎着应急保障工作的“速度与激情”。

市中区应急局宋林:防疫物资“跑”在前 保障一线“快”当先

雨雪来前“抢”物资

调度不间断,保障“全方位”

“要想筑牢防疫前沿阵地,把握战‘疫’主动权,首要的就是后勤保障要跟上。打仗,打的就是后勤,就是物资补给。”这是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区应急局主要领导一直在强调的。为了落实这一要求,宋林始终做到调度不间断、昼夜不停息,在他头脑中,早已没有了时间概念。他恨不得把一天掰成两天来用,没黑没白24小时连轴转,争分夺秒地寻货、抢货、跟货、收货,源源不断地补给防疫物资储备库。有时他一次性要装卸5顿的货物,一天喝不了几口水,夜里也睡不了几个小时。身边的同事说,他最近沧桑了,又瘦又黑。但宋林从不在意,在他的眼中,只有完成好任务。

市中区应急局宋林:防疫物资“跑”在前 保障一线“快”当先

一人卸下5吨次氯酸钠消毒液

他勤于思考,善于钻研科技,干工作一向是“高大上”。如在此次战“疫”过程中为辖区街道配发无线视频监控设备,利用视频会议系统,邀请无线技术人员对各街道办事处进行设备培训。无线视频监控设备的投入使用,既节省了战“疫”一线的人力物力,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市中区应急局宋林:防疫物资“跑”在前 保障一线“快”当先

邀请无线技术人员进行设备培训

他和他的团队始终做到调度不间断,保障“全方位”。截止目前,区应急保障组已筹备医疗防护类物资37万余件,消杀类物品46余吨;已发放医疗防护类物资19万余件,消杀类物品22余吨。发放其它生活物资(防疫展板、帐篷、大衣、毛毯、雨具、方便面等生活物资)10余种3000余件,保障用餐1.8万余人次,协调调度车辆280台(次),全力保障全区防疫物资的供应和调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四、安全不放松确保“两不误”。作为区安委会办公室的联络员,他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还必须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止顾此失彼。“明天夜间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请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一定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这是宋林正在微信工作群中调度各单位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而这项工作他已经从去年进入冬季以来一直跟踪落实到现在。

市中区应急局宋林:防疫物资“跑”在前 保障一线“快”当先

调度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

他主动当好企业的协调员、服务员,每天了解掌握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目前已累计发放防疫宣传牌144块,消杀类物资1.4余吨,有效缓解了各复查复工企业防疫物资紧缺的现状。他第一时间落实上级关于切实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安全服务的各项指示和要求,细化安全防范方案与措施,研究开展网上安全培训,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作为工作目标,努力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市中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