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这个主题党日有点燃

2020-02-24 12:01:54 来源:舜网

作者:成云

责任编辑:颜甲

  2月16日,宗教事务处党支部在历下区大明湖街道曲水亭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战“疫”故事】这个主题党日有点燃

  曲水亭社区位于济南老街巷曲水亭街,北靠大明湖,南接西更道,东望德王府北门,西邻济南府学文庙,辖区面积0.38平方公里,是典型的济南老城区。常住人口1833户,3849人,党员164人。辖区共有21栋楼,平房院落196个,房屋老旧,道路狭窄,背街小巷路况复杂,疫情防控难度大。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目前,对省外返济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是社区主要工作,面对大量待排查人员,社区的防护物资非常紧缺。宗教事务处党支部为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了急需的口罩500个、一次性手套1000双、防护镜20个等防护用品。收到防护物资后社区工作人员激动地说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支部党员们志愿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积极配合社区党委对住宅小区进行消毒,张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引导居民做好疫情防控调查登记,高效完成安排的防疫任务。

  这个主题党日,宗教事务处党支部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每一位党员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成云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