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视频】复工在行动丨“两手抓、两手赢”齐鲁黄河大桥建设“火力全开”

2020-02-26 18:34:05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场抗疫阻击战,也是一场经济保卫战。当前,济南在筑牢自身防疫战线的同时,还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号角!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在坚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经报备申请并通过相关部门验收批准后,如期复工复产,为我市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助力。

  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负责施工建设的济南齐鲁黄河大桥,是济南市“三桥一遂”过河通道布局的重要通道之一,也是济南携河北跨战略和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在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关键时期,集团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赢”。通过点对点包车、建立隔离观察区等措施,加强防疫防控相关文件规定落实,让建设工人安全返岗。

  成立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对返场人员每天早中晚进行实测体温,若发现异常,及时隔离并报告送诊。用餐由专人送餐至隔离观察室,错峰就餐。切实做好返场人员的隔离观察工作,实现“早返岗、早隔离、早复工”。

  截止目前,齐鲁黄河大桥项目主桥(除23号墩因高压线迁改原因除外)基础及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钢箱梁累计脱胎53个梁段,第六轮底板上胎组拼;顶推平台已完成32个梁段,已顶推335米;南、北引桥可施工区域内桩基全部完成,累计浇筑承台50个,墩柱25个。施工现场分区域管理,严格消杀。安全快速复工生产,保障项目的建设进度。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