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大一附院援鄂队员张康疫线日记:等风雨经过

2020-02-27 11:35:11 来源:舜网

作者:韩琴诗

责任编辑:李欢

“等风雨经过

等我们相见

你微笑仰望着天

我们一起种下心愿

等花开等它实现

……

每天离希望又再靠近了一点

守护家园是最美画面”

……

此刻,循环播放着张学友和周杰伦的新歌《等风雨经过》......

二月二,龙抬头,生机茂发,万物复苏。

此刻,我已经奋斗在武汉一线整整22天,没有了刚开始的懵懂和忐忑,有的只是成熟与坚韧,有的只是信心和必胜的信念。

或许是春回大地,或许是看到病人们脸上渐渐浮现的笑容,或许是每位出院的病人的每一声感谢,我都觉得我们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我最兴奋的时候,就是看到新闻报道里那些清零的数据,那些越来越小的数据,还有那些治愈患者的笑脸。

有人说,比星星更亮的,是护目镜后面护士们的眼睛,其实,在我们眼睛里,最暖我们心的,是你们的笑容。

山一大一附院援鄂队员张康疫线日记:等风雨经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对这句话最早的印象是1998年的特大洪灾,电视里解放军坚毅的脸庞和医护人员奋战的身影印在小小的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我能成为援鄂大军中的一员,来为这次疫情狙击战献上我的微薄之力,我非常自豪。

首先非常感激我们强大的祖国,给我们前线医务人员强大的保障,感谢我们千医这个大家庭,让远在异乡的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有这样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有这样有爱的医院做支持,我们就是一支必胜之师。

同时还要感谢来自各个地方,各个医院的战友们,或许我们从未说过一句话,或许我们只是擦肩而过,或许我们连对方的样貌都不知晓。

但是你们,教会了我什么是坚强,什么是无私,什么是勇敢,什么是奉献。

二月二日新雨晴,草芽菜甲一时生;

轻衫细马春年少,十字津头一字行。

我们定能战胜疫情,早日回家,与亲人朋友们踏弯弯的乡村小路,看袅袅的炊烟升腾,听孩儿们的欢声笑语,赏祖国的大好山河。

作者:韩琴诗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