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 志愿之光】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 这两位父亲与子女并肩战“疫”

2020-03-04 21:19:39 来源:舜网

作者:高志川

责任编辑:田艳敏

  王雷、王婉卿父女是济南市中收费站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外地回济人员的登记工作。父亲王雷是山东中医药 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大夫,“疫情爆发以后,医院很多同事都奔赴了湖北的疫情一线,看着他们在“前线” 为抗击新冠肺炎舍生忘死,在待命期间我也不想闲下来,觉得虽然没去成支援武汉一线,作为济南的一份子 ,特别想为济南的疫情防控做贡献。”所以他在决定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抗疫战役中后,也把女儿王婉卿 拉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

  王婉卿今年22岁,是山东中医药大学的一名在读学生,在数日的志愿服务中也是感受良多,她说“虽然在做 志愿者的过程中,做的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每一名志愿者都在用做一点小事,尽一份努力,为抗击疫情 努力着。我希望自己能为大家服好务,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也希望未来我能用自己的中医药知识,坚守 在救死扶伤的‘一线’”。

【全民战“疫” 志愿之光】志愿服务 亲子齐上阵 站好济南“南大门”的防疫岗

市中高速出入口志愿者合影

  朱士文、朱浩然父子同样也是坚守在市中收费站做志愿服务的“父子兵”。不同的是,父亲是在儿子的感召 下加入到了志愿者额队伍中。他们主要负责的是疏导交通和提醒司机、乘客提前放下车窗准备测温检查。虽 然只是简单的工作,但每天都要重复同样的话,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中,他们要穿着防护服不停的穿梭在车 流中。用朱浩然的话说,不累是不可能的,但是这场防疫战争我参与了,我尽力了,我就觉得很骄傲。

  “其实经常会有过路的司机,在等待的过程中放下车窗给我们点赞,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每到这种时候,就 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父亲朱士文说,志愿者服务带给孩子的体验和教育,其实也是一笔财富。

作者:高志川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