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 志愿之光】消杀志愿者筑起一线“健康屏障”

2020-03-05 17:54:29 来源:舜网

作者:高志川

责任编辑:颜甲

  疫情无情人有情,来自济南全诚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在疫情到来的第一时间,就组成了防疫突击队,自费购买了消毒雾化机、次氯酸钠消毒液等消杀物资,奔走在济南市各个需要消毒杀菌的地方,火车站、公交站、各区转运点、社区防疫岗、殡仪馆等,都曾有过他们消杀的身影。

  敖玉峰是消杀防疫突击队的队长,他介绍说,此次疫情来的突然、凶险,但队员们都是第一时间报名,积极要求到一线,去给政府、一线的工作人员做一些保障型的、预防性的消毒防疫作业。

【全民战“疫” 志愿之光】消杀志愿者筑起一线“健康屏障”

消杀防疫突击队合影

  “作为一个公民,能参与到这种国家的大型救援行动当中,就要尽自己的一份责任。”敖玉峰曾带队参与过多次应急救援任务,他对于这次志愿消杀防疫任务也是格外重视。“我们为一线的工作人员做好保障,服好务,也让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能够更安心的工作”。

  作为消杀防疫突击队的一名“资深”队员,王维旨在疫情来临至今,几乎每天都有数个小时身穿绿色的生化防护服,身背50斤重的消毒雾化机和消毒水,他说“这套设备虽重,但不及为一线工作人员保障安全的责任重,背上它就要认真负责”。再被问到每天深入防疫一线家人是否担心时,王维旨说,家人都很支持他的工作,希望点滴的付出能帮助大家尽快走出疫情的“阴霾”吧。

作者:高志川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