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保洁!济南城管对全市904座公厕每日不少于3次覆盖消杀

2020-03-10 16:17:04 来源:舜网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田艳敏

深度保洁!济南城管对全市904座公厕每日不少于3次覆盖消杀

  舜网讯 3月1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保障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发布并答记者问。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城管局严格落实环卫设施防疫消杀工作,对全市904座公共卫生间每日不少于3次全覆盖消杀作业。

深度保洁!济南城管对全市904座公厕每日不少于3次覆盖消杀

  据济南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韩军介绍,结合全国第三十一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市城管局充分利用气温逐步升高有利时机,在全市广泛开展春季环境卫生大清洗大扫除活动,以道路扬尘治理、公厕便民服务、垃圾收运为重点,采取分级道路分类保洁方式,对道路进行墙根至墙根全覆盖、精细化清洗保洁,不断提升道路洁净度;加强人工捡拾力度,道路保洁员在全面落实“一天两普扫、全天守岗捡拾”的基础上,重点对企业复工较为集中的写字楼、商超、市场等周边公交站牌、广场游园、道路辅道及人行道等区域增加保洁频次,加强对烟头、纸屑、塑料袋等污物的捡拾力度,为市民出行和企业生产提供安全、卫生环境。

  韩军表示,严格落实环卫设施防疫消杀工作,对全市904座公共卫生间每日不少于3次全覆盖消杀作业;对1.5万个果皮箱全部采取套袋管理,在落实“一日两清掏、一擦拭”的基础上,每日开展2次消毒杀菌;对1000余辆大型道路保洁车辆进行清洗消杀,确保车体整洁、卫生适用;联合卫计委、园林等部门制定疫情消杀方案及规范,指导对3463条城市道路、6266处住宅小区、622处公园游园等公共场所、公共设施进行全面防疫消杀工作。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