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缺办理”“税易办”……济南市商务局8个领域32项创新成果将在全市复制推广

2020-03-12 11:27:14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制度创新是自贸试验区的核心任务。3月12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旭斌介绍说,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及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三次(扩大)会议要求,市商务局对前期已经在济南片区实施的制度创新措施进行了梳理,针对性地筛选了8个领域共32项“试得好、看得准、风险可控”的创新成果,在全市复制推广。

“容缺办理”“税易办”……济南市商务局8个领域32项创新成果将在全市复制推广

据介绍,这8个领域共32项“试得好、看得准、风险可控”的创新成果,主要是:推出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注册申请绿色通道、药品远程审核处方、网络购药4项措施,优化医药服务。推出“容缺办理”“告知承诺”“无人审批”、自我声明评价、包容审慎监管5项措施,优化市场主体服务,激发市场活力。推出吸引外资金融机构、促进跨境投融资双向开放、开展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业务、股债联动业务试点4项措施,促进金融开放。推出“税易办”、税收减免2项措施,优化税务服务。推出特殊物品绿色通道、网购保税业务落地、进出品商品检验监管、食品农产品贸易便利化、“互联网+海关”、税收征管方式改革等8项措施,优化海关通关。探索建立快速维权处理机制和外商投资综合服务体系2项措施,促进投资便利。推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鼓励科技保险业务2项措施,引领科技创新。推出公证减证便民、“最多跑一次”、数据共享、“信易贷”绿色通道4项措施,推动便民服务。

梁旭斌说,通过复制推广这些制度创新措施,在更大范围释放自贸制度红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