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发展创新措施累计达230余项

2020-03-12 11:27:21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3月12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主任郑德雁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又新推出实施行政审批、科技创新、文化旅游、教育培训、出入境便利化等130多项支持片区发展的创新措施,创新措施累计达到230余项,比《总体方案》涉及济南的85项多出两倍多。

支持自贸区济南片区发展创新措施累计达230余项

济南推行容缺审批举措。制定出台济南片区《推行自贸容缺审批激发市场活力十条措施》,由“容缺受理”深化上升成“容缺办理”。通过容缺审批,方便企业注册登记,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既帮助片区内中小微企业解决复工达产面临的问题,又吸引更多的市场主体来片区投资兴业,为推动经济持续发展集聚新生力量。

支持自贸区济南片区发展创新措施累计达230余项

复制推广第一批改革试点措施。制定印发《关于在全市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第一批改革试点措施的通知》,从已经在济南片区实施的100多项改革创新措施中,针对性精心梳理筛选32项在全市复制推广,实现区内区外联动,推动企业复工达产,在更大范围释放自贸制度红利。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