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护士李伟: 奋战湖北黄冈一线 迎来“最特别的生日”

2020-03-14 21:37:17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赵梅

责任编辑:徐逸豪

  3月13日,对于济南市中心医院驰援湖北黄冈的队员们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李伟护士长39岁的生日。

  忙碌的工作让他们没有太多时间策划生日,甚至凑在一起吃饭、聊天也不可能。但医院始终牵挂着前线的每一位队员,生日最需要的应该就是亲人、朋友的祝福,蛋糕没法快递过去,但一份饱含祝福与牵挂的视频却在医学信息部的策划下,于3月12日拍摄制作完成。

  医疗队队长、该院重症医学科司敏主任利用休息时间,跟几位队员电话沟通了情况,并建议在酒店大堂的电视屏幕上播放视频。队员王文绪提前与酒店沟通好,确认可以播出。王了一还利用头天晚上的时间,制作了祝福幻灯,里面收集了很多队员们在黄冈工作期间的照片,点点滴滴都是大家的付出与感动。

  当天上午,朱美蓉医生带着李伟走到大堂时,轮休的5名同事已经准备就绪。还没走近屏幕看清画面,李伟已经听出视频中王少琴主任和孙华护士长熟悉的声音,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转眼在黄冈工作已经将近一个月,最想念的就是家人和同事们。视频中,有领导的关心、同事们的问候,到了视频中间部分,大家开始纷纷为她送上生日祝福时,对于李伟来说是大大的惊喜!远在湖北,每天工作学习、吃饭睡觉,她自己都忽略了今天是生日。

援鄂护士李伟: 奋战湖北黄冈一线 迎来“最特别的生日”

  视频中不仅有急诊重症医学科的同事、其它科室的好朋友,医学信息部还特意收集了李伟丈夫和女儿的祝福。当最后“生日快乐”歌响起时,队员们也纷纷把祝福送给李伟,在这二十多天驰援湖北的工作中,队员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李伟作为急诊科护士长,有丰富的急危重症患者抢救经验,在黄冈其间,她像大姐姐一样,关心照顾着其它队员。其它医院的队员看到这一幕,也被医院贴心的祝福、同事们深厚的情意所打动。

  7名队员在酒店门口合影,记录下这个难忘的生日。初春的黄冈阳光正好,洒在他们笑靥如花的脸庞上……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赵梅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