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城管孙孝海:见义勇为不留名

2020-04-02 15:48:13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高原

  近日,市民时先生专程来到济南东站管委会(临时)城市管理科,将一面写有“舍身救命,责任担当,新时代的榜样”的锦旗送到管委会城市管理科副科长孙孝海手中,对孙孝海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挽救他女朋友的生命表示感谢。

历城城管孙孝海:见义勇为不留名

  “这两天我多方打听,总算找到了,当时我一直摆手好几辆过往车辆,都没停下来,幸亏孙队长伸出援手救了我女朋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时先生激动地说。原来,3月24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在济南东站高架桥上李女士因被好友骗走所有积蓄欲跳桥轻生,男友时先生奋力阻拦,但是女友一半的身子已经探到了桥外,情况十分危急,此时孙孝海下班驾车回家恰巧经过,目睹了这一幕。他发现桥上两人情况不对,立即停车报警并打开双闪警示后方来车,以避免二次危险,迅速上前帮助时先生把李女士拖了回来。辖区民警赶到现场后,时先生还没来得及说一声谢谢,孙孝海早已默默地离开。

历城城管孙孝海:见义勇为不留名

  据了解,孙孝海所在的城市管理科,在疫情期间除了开展日常工作以外,还肩负着济南东站出入卡口疫情防控监测,事情发生的当天正是他执行监测任务交班后。

  作为一名党员,他用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当前他是无数逆行战士中的一员,冲锋在前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危机时刻他又是侠肝义胆之士,伸出援手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为孙孝海同志救人责任担当点赞!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身先士卒、敬业爱民的精神,向他学习!”这是城管科科长任友亭在全科发出的号召。平凡的人们创造着一个个高光时刻,汇聚成榜样的力量,在追逐美好生活的道路上扬帆引航。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