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医保 | “零跑腿”申领生育保险待遇到底怎么办

2020-04-09 15:03:59 来源:舜网

作者:周晓艺

责任编辑:李欢

走近医保

生孩子可是咱老百姓家里的大事,孩子一出生,每天的事是排的满满的。所以好多新生儿家长在孩子刚出生的几个月,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孩子身上了,申领生育保险总是拖了又拖,没办法,没空去办啊。现在咱大济南的新爸新妈们可是有福了,济南已实现“零跑腿”申领生育保险待遇,只需在医院登记一次,出院时就能开始享受待遇,快来看看到底怎么办吧!

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生育保险待遇主要由生育医疗费和生育津贴两部分构成,我市在31家生育保险定点医院实现了生育职工医疗费联网即时结算,生育津贴网上审核、次月到账。

走近医保

“零跑腿”申领生育保险待遇共分三个环节:

1.济南市生育职工入院后,向医院提供生育证或承诺书进行生育保险备案。

2.医院在生育参保人出院结算时按照剖宫产4600元、阴式手术产2700元、顺产2200元的标准直接直接结算生育医疗费,生育参保人只需缴纳剩余部分即可完成费用结算。

3.医保经办机构根据医院上传的生育职工信息网审生育津贴,通过审核后,次月将生育津贴发放到其社保卡金融区或个人指定银行账号。

31家生育保险联网结算医院名单(第一批、排名不分先后)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济南市济钢医院、济南市市中区人民医院、济南市历下区人民医院、济南市槐荫人民医院、济南市历城区人民医院、济南市历城区中医院、长清区中医医院、济阳县中医医院、济阳县人民医院、平阴县人民医院、平阴县中医医院、商河县人民医院、济南市章丘区人民医院、济南市章丘区妇幼保健院、济南市章丘区中医医院、章丘区明水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章丘区龙山街道办事处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章丘区刁镇卫生院

作者:周晓艺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