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就建筑施工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召开约谈会

2020-04-16 19:08:00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4月16日上午,市安委会根据《济南市安全生产约谈办法和济南市安全生产通报办法》有关规定,对市中区政府开展安全生产约谈。

约谈指出,市中区近期连续发生多起建筑施工领域生产安全事故,暴露出市中区“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安全监督管理有死角”等问题。

约谈中,市安委会副主任、副市长王京文强调,建筑施工领域工程量大、覆盖面广,群众关注高、社会影响大。当前疫情防控警报仍未完全解除,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正处于全面复苏、换挡加速的关键时期,容不得有丝毫的麻痹和懈怠。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市中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安全监管,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多发的不良势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安全生产既是底线、红线,又是生命线、保障线。市中区政府要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在专项整治上下功夫,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要切实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坚持人防、技防、物防并重,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大效益”的理念,算大账、算长远账,加大投入,切实加强安全管理。要持续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依法依规顶格处罚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全市住建系统要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强化督导检查,深入开展全行业、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约谈。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