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加大对制假源头、重复侵权、恶意侵权、群体侵权的查处和惩戒力度

2020-04-21 12:09:37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4月21日上午,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马怀明介绍说,今后济南将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专项行动,加大对制假源头、重复侵权、恶意侵权、群体侵权的查处和惩戒力度,加强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健全电商领域执法机制。

济南将加大对制假源头、重复侵权、恶意侵权、群体侵权的查处和惩戒力度

  马怀明表示,近年来,济南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专项行动,不断强化知识产权执法保护,严打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收到良好效果。下一步,济南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出台济南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政策。

  在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方面,将深化综合执法改革。充分利用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优势,强化专项执法联合、案件查办联动,打造综合执法系统合力;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监管执法。加大对线上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打击力度,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协同监管。建立重点关注市场名录,培育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开展对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行为的行政检查。推进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行政调解工作;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专项行动,加大对制假源头、重复侵权、恶意侵权、群体侵权的查处和惩戒力度,加强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健全电商领域执法机制。建立知识产权侵权查处快速反应机制,建立大型展会、进出口重点领域执法维权协作机制,加大关键环节执法维权保护力度,进一步优化济南营商环境。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