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上做文章 东关街道全面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0-04-28 20:53:14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今年以来,历下区东关街道坚持多举并措,全面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在“线”上做文章  东关街道全面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做好“线上”沟通工作

  舜网讯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创建实时联系微信群,将辖区内600余家大小企业按照类别由街道工作人员分别纳入对接,主动加强政企沟通交流、互通信息。及时搜集汇总发布各级政府鼓励企业发展的相关惠企政策,并指导企业学好、用活政策,助力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同时,定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有无困难和需求等。今年以来,街道通过网络平台解决企业实际困难240余个,提供各类参考消息110余条。

在“线”上做文章  东关街道全面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做好“线下”服务工作

  继续采取领导班子包挂企业制度,坚持关心关注各类企业发展,特别是对小微企业定期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发放补助等形式助推企业发展。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定期到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协调帮助解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提高服务质量,力争让企业、群众少跑路、早解决。针对疫情期间企业需要,由街道经济口同志牵头解答相关政策,班子成员深入企业,指导制定复工方案,保障防疫物资,落实防疫措施,全力推进企业早发展、早受益。

在“线”上做文章  东关街道全面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做好“线外”保障工作

  街道强化社区引领建设,实施“15分钟社区服务圈”,整合辖区金融、医疗、就业、养老、教育等资源,汇聚企业发展合力,促进互利共赢。由街道党工委牵头,在全办范围内开展“作风提升年”行动,全面解决“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问题,坚决打击“吃拿卡要”。强化街道劳动监察作用,定期到农民工比较多的项目工地、东门万货汇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劳动监察工作,切实提升辖区优化营商环境水平,保障辖区各类人群合法利益。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