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畔“直播带货” 他们为济南残疾人文创产品代言

2020-05-04 20:40:01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徐逸豪

  舜网讯5月4日上午9点至12点,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三位特殊主播为残疾人文创产品“直播带货”,用特殊的方式庆祝五四青年节。

趵突泉畔“直播带货” 他们为济南残疾人文创产品代言

  趵突泉畔,三股水汩汩喷涌。济南市残疾人自强模范李伟、爱心助残先锋代表王振华、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徐浩,“直播带货”开先河,为我的兄弟姐妹爱心驿站智力残疾人手工艺品等济南市残疾人文创作品代言。

  手工皂、泉城广场泉标串珠、白菜摆件、手工花篮、手绘漫画、励志书籍等残疾人特色文化和创意产品,通过现场直播镜头,吸引了“20万+”的网友关注,推出的线上优惠产品持续抢购。三个小时的直播,直播间累计吸引近5000人,线上线下同时售出残疾人文创作品571件,库存残疾人文创产品售罄。同时,爱心企业尔利传媒一次性认购爱心驿站残疾人手工艺品一万元。直播现场氛围感人,来自曲阜的两位游客深受感动,走进直播间认购了扎染丝巾和手工花篮。

  “爱心三人行”助残组合不仅为济南市残疾人文化创作产品代言售货取得明显成效,创新性推动人文品牌与产销供形成闭环式助残模式,还推广了温润动人的泉水文化、扶残助残美好的泉城气质,为五一期间促进济南市文化旅游产业做出新的尝试。

趵突泉畔“直播带货” 他们为济南残疾人文创产品代言

  济南是一座历史名称,如何丰富与发扬历史文化,开创与发展残疾人文化是济南市残联的重要课题。近年来通过创建基地、搭建平台、培训推荐、聚拢人才等多项举措来推动残疾人文创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像我的兄弟姐妹爱心驿站、山东世博动漫等在内的示范机构企业单位,累计培训、安置、辐射带动千余名残疾人文化就业。为让更多的人认识、熟悉残疾人文化作品,搭建新型互联网线上线下新零售平台,扩大残疾人就业渠道,打通新媒体助力残疾人事业的道路,我市残疾人自强模范李伟、爱心助残先锋人物王振华、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徐浩“组团”直播,积极联络、多方协调,共同推荐我市残疾人手工艺品、文化创作产品,为自己家乡脱贫攻坚做出一份贡献。

  “爱心驿站的重度智力残疾人通过教师手把手的专业指导,用几天的时间精心编制出一个精巧的购物花篮,这个花篮绿色材质,买菜放置物品都是很好的选择。”我市残疾人杰出代表李伟在直播间向10多万粉丝展示推荐花篮。

  李伟在助人自助、助残奔康的路上撰写了自强不息的感人故事。当他得知爱心驿站残疾人手工艺品滞销时,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虽然爱心驿站的重度残疾人很困难,但没有抱怨,没有坐等,而是用自己的顽强精神,努力做事情,不求回报,甘于奉献。我愿意用我的一点努力为残疾人做点事情。”

  王振华是省人大代表、济南市政协常委、省动漫行业协会会长,也是“荔枝花开”公益品牌的创始人。迄今为止,他已经为省内28名残疾文创人才建立了“荔枝花开”工作室,工作室负责人在解决自身就业创业的同时,又辐射和带动了200余名残疾文创人才实现了就业和创业。当王振华得知本次活动后提议,“趵突泉喷涌的三股水象征泉城的活力,我们三个人就像是三股涌泉,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充满活力的日子,一起为残疾人文化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他在直播中带来了青年残疾作家钟倩的《金蔷薇与四叶草》和听障青年画家兰珍妮的国画作品。钟倩和兰珍妮都是泉城文化的代表,乐于奉献,拼搏向上,感恩社会。王振华说,“济南人在泉水文化的滋养中成长,我们大家一起努力爱心助残,共建疫情后济南文化旅游的温度。”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80后秘书长,肢体残疾的他从事残疾人工作17年,爱与责任构建了他的价值观,为爱心驿站等重度残疾人文化作品“直播带货”是基金会的责任,也源自对残疾人事业的热爱。

  趵突泉“爱心三人行”助推我市残疾人文创产品走入大众视野。本次主办方是济南市残联、济南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直播间是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友情捐助提供,并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寓意深远。爱心企业舜潮(山东)文化传媒不仅提供全程技术支持,还组织员工成为助残志愿者队伍。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残疾人脱贫攻坚是当前重中之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残疾人文创产品部分滞销,为贯彻落实市残联了解残疾人需求,提高残疾人满意度精神,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联动社会资源,增加残疾人文化产品曝光度、促进过渡性就业,推动复工复产,助力扶贫消费,解决残疾人文创产品滞销问题。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