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扶残助残!济阳区打造“残疾人之家”

2020-06-02 13:52:44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通讯员:亓京辉

责任编辑:田艳敏

零距离扶残助残!济阳区打造“残疾人之家”

  今年以来,济阳区残联积极履行“代表、管理、服务”职能,继续以“创新工作项目化管理”为总抓手,实现办公服务一体化,打造便民服务新模式,推进残疾人工作各领域、各环节精准化、精细化、规范化、现代化,巩固提升残联工作水平,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济阳区残联通过参观学习先进地区新型便民服务运行模式,多方调查研究,制定了创新工作项目化管理实施方案,在残联办公场所悬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醒目横匾,在一楼设立了残疾人综合服务大厅。一是组建精干队伍。从机关工作人员中选拔业务精、素质高、服务意识强的人员在大厅上班值守,对残疾人提出的问题耐心回应,细致服务;二是完善硬件设施。进一步完善方便残疾人群众办事的硬件设施,实现网上办公和电子信息化服务,提高办事效率;三是强化服务功能。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设立“便民服务岗”,涵盖组织联络、康复服务、教育就业和维权发展等多项业务内容,梳理办理事项,完善办事平台,从政策解答、事项办理、辅具适配、图书借阅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办事功能,并现场发放有关宣传材料和《扶残助残服务手册》,确保各类政策能够得到全面落实;四是强化日常考评。服务大厅实行周考评制度,灵活运用日常考评结果,对接受服务的残疾人群众进行回访,针对办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零距离扶残助残!济阳区打造“残疾人之家”

  区残联通过实行办公服务一体化运营模式,努力打造“残疾人之家”,为全区残疾人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提供了零距离的贴心服务,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作者:王旻 通讯员:亓京辉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