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城市建设集团纪委奏好纪检干部能力锻造“三步曲”

2020-06-05 15:21:00 来源:舜网

作者:周霞 通讯员 王加利

责任编辑:高原

  济南城市建设集团纪委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把强化学习、从严监管、提高素质贯穿工作始终,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狠抓学习教育,增强政治觉悟。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主线,把强化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利用工作例会、政治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定期组织开展学习,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适时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规范言行、强化自律意识。

  坚持从严监管,自觉接受监督。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手段,把严的要求体现到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的方方面面。修订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认真落实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按照干部权限和程序规则开展工作。注重日常抓早抓小,做到常提醒,常教育,常感化,教育引导全员强化自我约束,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深化教学培训,练就工作本领。制定年初教育培训计划,在内部开展“每周一学”,让纪检监察干部轮流上台当老师,通过互动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巩固和提升学习成效。不定期邀请专家进行授课,重点围绕监督执纪业务开展现场教学,不断拓宽知识视野。同时,积极派员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考试活动,持续加大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的学习力度,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水平。

作者:周霞 通讯员 王加利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