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里!济南二手房不动产登记“全链条”最全流程来了

2020-06-22 17:32:37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李欢

在6月22日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济南打造不动产“云登记”,共同推出二手房不动产登记“全链条”一网通办,贷款、限购、网签、纳税、登记、水电气热过户一站式办理,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审核、只来一次、当日办结,群众在二手房办证中存在的“办证难、资料繁、办结慢”等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

看这里!济南二手房不动产登记“全链条”最全流程来了

一、二手房转移登记“全链条”网上办理流程介绍

1.个人网上申请:买卖双方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济南站,进行实名认证。选择申请主页上的不动产登记自然人购买二手房转移登记,买卖双方分别登录输入不动产人姓名及证号,确认不动产登记信息,填写买卖双方协商的主要交易信息,需要减免税的,填报上传减免税信息,确认、提交。

2.网上预审:不动产登记机构网上预审。

3.线上缴费和缴税:审核通过的,可在线完成登记费(土地出让金)的缴纳,同时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电子税务局注册完成申报并缴税。如线上无法完成缴费和缴税,现场确认时完成缴税。

4.现场确认:申请人根据山东政务服务网“用户中心-全链条业务”或领证短信通知内容,到预约或就近的不动产登记大厅综合窗口进行确认,缴纳税费、不动产登记费或土地出让金,领证。

二、不动产电子证照申请及使用说明

1.注册并实名认证用户: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济南站,登录后点击“我的”最上方页面的“未实名认证”进行实名认证。

2.查看电子证照:依次选择“我的”-“我的卡包”-“不动产权证书和登记证明”。

3.身份验证:根据提示进行人脸识别,实时验证操作人身份。

4.查看本人名下的证书(证明):可通过本人名下的“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证)和“不动产登记证明”(不动产抵押证明或其他证明)列表,查看本人的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5.电子证照的“亮证”:证书持有人在查看证书的下方可选择生成核验二维码,供验证人核验。在出现的“二维码展示内容”中有两种方式,如果选择“证书有效性”,验证人的手机上仅显示证书是否有效;选择“证书有效性+电子证书”,验证人的手机上显示证书是否有效,并显示证书内容。

6.电子证照“验证”:验证人使用“泉城办”APP-“首页”右上角的“扫一扫”功能验证证照真伪。在电子证照页面上会一直展现一个二维码(长期有效),验证人也可扫描电子证照上的二维码,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验真平台”进行核验。

三、不动产登记网上信息查询

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信息可以通过“泉城办手机APP”进行查询。

1.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济南站,点击最下排“服务”栏目选项;

2.不动产权证及不动产证明核验:输入权利人姓名和不动产权证号,核验不动产权证书真伪。

3.不动产办证进度查询:输入不动产业务号或身份证号,查询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办证进度。

4.不动产自然属性及限制信息查询:输入不动产权证号,查询不动产的坐落、用途、面积等自然属性以及查封、抵押、异议等限制信息。

5.点击“个人不动产查询”:查询个人名下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点击其中一条,可查看不动产详细信息,查看这项内容必须进行实名认证。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