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扶贫协作助力沂南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7-03 17:18:03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近日,槐荫区党政代表团赴临沂市沂南县开展扶贫协作工作,召开槐荫区-沂南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并参观使用槐荫区扶贫协作资金进行建设发展的沂南县产业扶贫项目。进一步贯彻落实济南市扶贫协作会议精神,深入推动省内扶贫协作,助力沂南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槐荫区扶贫协作助力沂南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午,槐荫党政代表团到沂南县双堠镇考察产业扶贫项目——双堠气象物候生态园项目。双堠气象物候生态园项目占地面积2000亩,总投资3亿元,是集气象物候体验、智慧农业、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园区。2019年,双堠镇使用扶贫协作资金175万元在物候园投资建设8000平方米智能温室,用于高效农产品种植,租金收入用于周边3个村贫困群众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槐荫区扶贫协作助力沂南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代表团又来到双堠镇仲山村,该村是省级重点贫困村,土地贫瘠,水源缺乏。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仲山村坚持抓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利用扶贫协作资金80万元,建设葡萄温室大棚3个,投入扶贫协作资金100万元建设了米酒加工车间,利用扶贫协作资金200万元,新建村级便民服务中心1处,配套建设卫生室、文体广场等设施,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多元化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助力贫困户持续稳定脱贫。

槐荫区扶贫协作助力沂南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联席会议上,槐荫区委副书记周敬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沂南县委县政府捐赠了扶贫协资金450万元,副区长刘惠恩代表槐荫区政府同沂南县签订了2020年消费扶贫框架协议,推动两区县之间建立稳定的消费扶贫协作关系,不断扩大消费扶贫规模,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辖区爱心企业,济南华联超市有限公司、济南鲁味斋食品有限公司分别同沂南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山东蒙山妈妈商贸有限公司签订了2020年消费扶贫框架协议,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主动发挥自身优势,深度参与消费扶贫,搭建点多面广的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助力沂南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沂南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王立忠介绍了槐荫区-沂南县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及沂南县脱贫攻坚有关情况。

  据介绍,槐荫区将在当前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细化措施,持续加力。将广泛发动、积极引导,凝聚扶贫协作合力,积极为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协作搭建平台、创造机会、提供支持,努力形成多形式、宽领域的扶贫协作工作格局。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