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外脑”提升审批服务质效 济南市首批21位建设资质审查专家上岗

2020-07-29 09:14:17 来源:舜网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高原

  7月28日上午,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举行建设资质审查专家授聘仪式,聘请首批21位建设资质审查专家,专家们将通过对建设资质审批事项进行抽检的方式,指导帮助提升建设资质审核质量。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孙常建出席仪式并为资质审查专家代表发放聘书,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学凯主持仪式并宣读资质审查专家名单和《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建设资质审查专家管理办法》,资质审查专家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借力“外脑”提升审批服务质效 济南市首批21位建设资质审查专家上岗

  此项举措是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充分借鉴住建部和省住建厅的资质审查的经验基础上,旨在通过聘请建设资质审查专家参与案卷审查工作的方式,提高审核效率,确保建设资质审核质量。首批审查专家全部来自各方面素质高、责任心强、专业技术精通的人员。

借力“外脑”提升审批服务质效 济南市首批21位建设资质审查专家上岗

  授聘仪式上同时下发了《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建设资质审查专家管理办法》,办法从审查专家的选聘与解聘,抽取与使用,监督与管理三个方面对审查专家的考核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该项工作的主要任务、活动方式和保障措施,从一开始就把建设资质审查专家工作纳入了制度化的轨道。

  孙常建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聘请建设资质审查专家是在当前形势下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批服务集约化、智慧化、标准化和便利化水平推出的又一改革创新举措。下一步的资质审查工作,一要坚持依法合规原则,确保审查规范运行。认真落实《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建设资质审查专家管理办法》,按照制度的要求严格执行,保证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二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本着对工作、对企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按照资质的审查标准和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审查工作,确保审查结果经得起历史实践检验。三要坚持为民服务原则,迅速转变身份意识。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客观、审慎地签署评审意见,让申报企业充分感受到建设资质审查的严谨、高质、快捷,为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攻坚行动作出贡献。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