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山东分公司开放日 与您“云相约”走近清洁能源

2020-07-31 11:26:52 来源:舜网

作者:李晓冉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大门敞开迎来客,绿色能源进万家。”7月30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山东分公司与广大“网友”线上牵手,共同启幕“点靓云端·天然气万里行”第三季企业开放日山东分会场活动。此次开放日活动分泰安LNG工厂、菏泽昆仑能源公司金山路加气站两个分会场,向社会大众展示清洁能源生产加工工艺流程,展现山东分公司发挥国企担当,服务民生保供,护航绿水青山的行动成效。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山东分公司开放日 与您“云相约”走近清洁能源

  “岱色山峦不及看,负重前行勇攀登。”活动开场,身着红色工装的员工以泰山“挑山工”精神为主题,通过歌舞、朗诵快闪形式迅速点燃现场热情,展现了山东分公司员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山东分公司开放日 与您“云相约”走近清洁能源

  漫步云端,随着现场主播生动详实的讲解和展示,泰安LNG工厂慢慢向大家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泰安LNG工厂是我国首个利用自主技术、国产设备建设的规模最大的天然气液化项目,是实现中国LNG工艺技术和关键设备国产化的重要工程,是国家能源局和中国石油指定的国产化依托工程。同时也是列入《山东省储气设施规划建设方案》的,山东省唯一的内陆省级LNG储备基地,能够实现“气来液走”“液来液走”“液来气走”功能,对提升储气能力,系统增强调峰保供能力,确保全省安全稳定供气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山东分公司开放日 与您“云相约”走近清洁能源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严重疫情却无法阻挡泰安LNG项目投产攻坚。时值投产期、冬供期与疫情期三期叠加,面对参建人员无法到场等困难,泰安公司干部员工一句“我们扛”响彻云间。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山东分公司开放日 与您“云相约”走近清洁能源

  公司干部员工奋战“疫”线,从约12层楼高的平台拆卸、搬运压力表等设备总重达4.5吨。他们把当年铁人“有条件也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铁人精神搬到了泰安工厂,靠着一双双大手、一付付肩膀“人拉肩扛”,为疫情期间山东省天然气稳定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山东分公司开放日 与您“云相约”走近清洁能源

  “规范操作保安全,亲情服务暖人心。”在展示了LNG加工全过程后,镜头切换到200多公里外的菏泽巨野县。在这里,山东分公司基层场站标准化建设示范站--菏泽昆仑能源公司金山路CNG/LNG加气站干净整齐的站貌,员工规范有序的操作、真诚细致的服务让人眼前一亮。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山东分公司开放日 与您“云相约”走近清洁能源

  菏泽昆仑能源公司成立于2006年1月17日,运行门站和CNG/LNG加气站各一座,年输送天然气6000余万方,年减少燃煤7.2万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9.8万吨,为巨野县6万余居民用户和363户工商服用户供气,燃气供应超巨野县50%。

  金山路加气站实行“四化”管理,即“营销服务一体化、‘6S’管理精细化、员工操作标准化、场站办公无纸化”,追求卓越高效的精细管理,真诚细致的亲情服务。场站设立了客户休息室、盥洗室,给长途奔波的司机师傅免费提供24小时净化热水、饭菜加热、洗车等服务。昆仑好客便利店里,各种食品、日用品琳琅满目,500余种物美价廉的商品摆放有序,充分满足过往司机乘客的各种需求。“在中石油加气站加气就是放心,还能休息下,给自己也加加气。”到站的司机师傅面对镜头,竖起了大拇指。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山东分公司开放日 与您“云相约”走近清洁能源

  “乡村振兴蓝金助,扶贫帮困带货忙。”山东分公司主动把助力乡村振兴重任扛上肩头,为山东省乡村发展点燃“绿色引擎”。2009年,沂蒙老区山东兰陵代村用上了天然气,绿色能源助力代村从一个负债380多万元的“落后村”,一跃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模范村”。天然气为“中国最美乡村”攒足了面子,推动了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创造了宜居宜游环境。山东分公司不计回报率偏低,帮助垦源智慧农业产业园通气投产,保障了亚洲最大的智能玻璃温室投入使用。又相继将绿色能源注入全国首家农业公园、科技园等,助力现代农业、智慧农业发展。

  为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本次开放日活动特别增设“‘鲁’力同心、脱贫有我”直播带货活动。直播间里,两位主播使出浑身解数,牛蒡茶、秋梨枇杷膏、沂蒙野山花蜜、牡丹糕等因疫情滞销的贫困地区农产品一一亮相。中国石油助力脱贫攻坚、推进消费扶贫的决心和行动引燃了云端那头“网友”们的热情和爱心,大家纷纷慷慨解囊,掀起了各类产品抢购热潮。

  “开放日活动让我走近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山东分公司,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他们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有网友留言道。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巍巍泰山孕育了光辉灿烂的齐鲁文化,也培育了生生不息的泰山“挑山工”精神。扎根齐鲁大地,十年辛勤耕耘,山东天然气销售人以“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艰、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的坚定信念和义无反顾的拼劲闯劲,深挖市场潜能、扩大市场规模和效益、优化拓展终端用户,持续完善产业链,推进天然气业务全面稳健发展。

  山东分公司积极履行经济、政治和社会三大责任,主动担起“乡村振兴”“打赢蓝天保卫战”“新旧动能转换”等时代重任,精耕细作,织密齐鲁大地1万余公里“互联互通”管道网络,年供应天然气超全省“半壁江山”,澎湃蓝金四通八达、畅行无阻,为亿万山东人民增添福祉,为美丽好客山东永续绿色。

  泰山压顶腰不弯,担子始终挑在肩,扎根齐鲁勤耕耘,严冬过尽绽春蕾。山东天然气销售人将继续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步一个台阶,一刻不停地向着泰山巅峰勇攀登。

  

作者:李晓冉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