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五个济南”建设贡献体育力量——济南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结业

2020-09-04 19:40:35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李欢

  8月31日—9月4日,济南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授课。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协管)党务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五天时间内进行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学习班通过领读精读、授课辅导、研讨交流、分组讨论等方式,为在“五个济南”建设中贡献体育力量积累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为“五个济南”建设贡献体育力量——济南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结业

  一、助力“五个济南”建设,为济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体育力量

  当前全市最新确立的“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目标定位更是为济南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

  本期学习班重点深入研究如何将体育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布局,重新整合资源,创新发展模式等重要课题,同时梳理了全市发展新定位和推进体育强市建设的实践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短板。在开阔工作思路、提高政治站位、增长谋划路线、提高定位精准度、大胆考量“体育元素”在全市社会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率的考量等方面深入探讨,提高了对工作计划的执行力,进一步改善了工作作风。

  围绕“科创济南”,学习班研究如何精准对接济南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驻济高校“智库”优势,以打造齐鲁科创走廊为契机,在城市发展中注入体育基因,鼓励体育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内生动力。

  围绕“智造济南”,学习班充分讨论如何推广智慧健身设施,加大体育智能元素的开发和使用,不断满足市民多元化健身需求,拓展和培育体育消费新空间;

为“五个济南”建设贡献体育力量——济南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结业

  围绕“文化济南”,学习班思考如何充分挖掘中华体育精神文化内涵,将体育文化建设与黄河文化相融合,开展沿黄河流域各类赛事活动,将体育文化融入青少年思想教育,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围绕“生态济南”,学习班思考如何将运动健身与生态保护、休闲旅游相结合,依托全市生态环境、旅游产业发展,将体育设施、体育元素和体育文化融入其中,努力打造“体育休闲慢城”,不断提升市民生活品质,为济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体育力量。

  围绕“康养济南”,学习班充分讨论如何全面科学布局全市健身设施建设,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丰富市民体育文化生活,加大体医融合深度,将更科学更具个性化的运动处方纳入市民健康体系。

  二、融入黄河战略,用新理论面对体育工作中的新挑战

  按照市委十一届十一次会议精神,积极把实际工作主动融入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战略中去,积极用新理论去破解新难题、新矛盾和新挑战,抓住机遇、担当作为、转变作风、狠抓落实。

为“五个济南”建设贡献体育力量——济南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结业

  三、孜孜不倦努力,济南体育2020年工作再提速

  今年以来,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济南市体育局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探索全民健身新模式、优化备战方案,推动竞技体育再上新台阶、完善配套政策,保障体育产业有序发展、强化组织保障,加快推进预算执行和采购管理、注重社情民意,加强体育宣传工作,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就。

  接下来,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济南市体育局将再度发力,力争以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主要聚焦以下6大方面:1.把稳政治方向,推动党建业务相融互促。2.探索崭新路径,打造全民健身大网格。3.完善训练保障,促进竞体工作稳定发展。4.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形式发展体育经济。5.提升执行效率,加强绩效运行监控管理。6.加大宣传力度,构建良好体育文化氛围。

为“五个济南”建设贡献体育力量——济南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结业

  孔杰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体育局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善于化危为机,在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探索全民健身新模式,进一步挖掘体育产业发展潜力,推动体育竞赛、体育健身、体育旅游等产业蓬勃发展。传播体育文化,讲好体育故事,力争在促进我市体育事业发展、宣传提升城市形象,继续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打造“五个济南”工作目标上做出更大成绩。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