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青年吹响“集结号”!济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青工委座谈会

2020-09-11 20:51:50 来源:舜网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田艳敏

  “青年们出发吧!我们要在‘绝知此事要躬行’中淬炼自己,在‘俯首甘为孺子牛’中奉献人生,在‘战地黄花分外香’时与你共享尊荣!”9月10日,济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青工委座谈会,向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发出号召。

检察青年吹响“集结号”!济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青工委座谈会

  共青团济南市委副书记王玺,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共青团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文娟参加会议,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张兆生主持会议。市检察院青年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原青工委委员、新调整青工委组成人员、各区县检察院青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刘文娟宣读了新调整青工委人员名单,市检察院原青工委主任巩国贤作总结报告,新任青工委主任张军锋作表态发言。

检察青年吹响“集结号”!济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青工委座谈会

  市检察院青工委成立以来,自觉聚焦院党组重点任务部署,围绕检察业务、素能提升、创新工作、人才培养,找准工作结合,发挥特点优势,凝聚青年力量,激发工作活力,积极发挥联系青年干警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积极组织检察文化活动、大力推树青年干警先进典型、有效助推青年干警业务素能提升,为助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

检察青年吹响“集结号”!济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青工委座谈会

  新一届青工委作出庄严承诺:“实干、担当、奋进、有为”。他们将实干担当,诚邀青年干警勇做后浪,紧盯青年工作任务目标,从青年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办起,真正把工作做到青年心坎上。蓄势劲发,期待青年干警共续华章,以打造青工委工作济南检察样板为目标,力争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亮点。春山可望,助力青年干警做出彩青年,不断丰富青年干警教育培训载体、搭建成长励炼平台、创建活动品牌;不断探索自我教育、自主管理、自我融合、能动服务新路径,让联系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得到有效延伸;发挥市检察院新闻中心的“桥头堡”阵地作用,让青年干警的“闪光点”“动情点”生动形象地走进大众视野,充分展示青年干警朝气蓬勃的拼劲、闯劲和韧劲,为推动济南检察青年工作加速发展凝聚起蓬勃力量。

检察青年吹响“集结号”!济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青工委座谈会

  周雷对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全市检察机关青工委要在市院党组的领导下,在原来工作的良好基础上,实现新跨越。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青工委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青工委的作用,加强对青年干警的培养教育,为青年干警成长进步创造条件,是全市两级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做好新时代检察机关青年工作。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基础,激发青年干警内生动力;以活动开展为载体,满足青年干警切身需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推动工作有序开展。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打造青工委工作济南检察样板。新调整的青工委委员要切实增强标杆意识,力争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坚持把济南检察青工委打造成全市青工委的样板。要争做组织筹划的先锋、争做比武竞赛的标兵、争做宣传鼓动的号手、争做攻坚克难的精兵。全市检察机关广大青年同志要以青工委调整为契机,展现自我、放飞青春、努力奋斗,干出一番事业、成就人生梦想,以青春梦托起法治梦、中国梦。

  对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工作,王玺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检察机关青工委要在党组领导下,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同步做好党政工作和青年工作;做好发展规划,打造发展体系,推动青工委建设有作用、有效果,形成具有济南检察特色的青工委品牌。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