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创城迎评冲锋号!——济南市城管局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推进会

2020-09-12 17:19:50 来源:舜网

作者:刘翔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评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8月31日,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国芬组织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推进会,发出攻坚动员令,号召城管各部门加压奋进,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实行战时标准,执行战时纪律,落实战时措施,全力以赴开展集中攻坚,凝心聚力再掀创城高潮,确保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吹响创城迎评冲锋号!——济南市城管局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推进会

  市城管局11个包区挂办小组,11个牵头处室(单位)、22个配合处室(单位)参加会议。

吹响创城迎评冲锋号!——济南市城管局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推进会

  会上,秦国芬副局长强调: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的总评年,也是全面检验我市三年创建成效的“大考”之年。总评之际、大考面前,市委市政府目标很明确、态度很坚决,就是务必确保“两个第一”,即年度测评第一,三年总评第一。对全市来讲,这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是硬任务、死命令,只能成功,不许失败。城管系统作为创城的主力军,承担着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多项艰巨任务,要全力解决好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商场、农贸市场等行业指导的公厕保洁不到位,异味严重;二是主次道路两侧的果皮箱垃圾分类标识破损、不规范;三是小区垃圾桶破损、脏污,分类标识破损、不规范,垃圾桶不套袋、不盖盖,垃圾满溢,收运不及时;四是背街小巷道路保洁不到位、垃圾收运不及时,乱贴乱画、乱堆乱放、占道经营、杆线杂乱等问题仍然比较严重。另外,需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无游商游贩;二是加强文明执法,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务必依法依规执法,统一着装,带好执法证件、执法记录仪,严格注意执法语言和执法肢体语言,避免任何冲突的发生;三是统筹兼顾,迅速掀起垃圾分类入户、入单位等全方位宣传;四是进一步落实好包区挂办工作机制,严格对标对表,迅速对接,快速展开,对医院、商场、公共广场、旅游景点等重点部门,做好重点包区盯守,切实做好一线发现问题,一线帮助解决问题,全力冲刺冲锋、决战决胜,力争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零失分”,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刘翔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