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奔腾”——2020济南市美术家黄河写生作品展即将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幕

2020-09-16 10:13:35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李欢

 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承办的“大河奔腾”——2020济南市美术家黄河写生作品展,将于2020年9月18日上午10:00在济南市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以济南市美术家沿黄(豫鲁两省)采风写生作品为主体,并邀请我省沿黄8市(菏泽、济宁、泰安、聊城、德州、淄博、滨州、东营)画院、美术馆知名书画家参与创作。采风写生团历时20天,行程近3000公里,穿越河南、山东两省,足迹遍及郑州、洛阳、三门峡、兰考、菏泽、济宁、泰安、聊城、济南、德州、滨州、淄博、东营等黄河流经地,采风创作各类作品144件,涵盖国画、油画、书法、综合材料、雕塑等艺术门类。作品数量多,规模大,表现内容丰富,既有黄河的奔腾激昂,又有岱岳的巍峨雄伟;既有治黄工程的壮阔恢宏,又有沿黄城市和新农村建设的崭新图景;既有人文历史的璀璨闪耀,又有劳动人民在脱贫攻坚事业中的精神风貌。

“大河奔腾”——2020济南市美术家黄河写生作品展即将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幕

泰岱儒风沐华夏,长河入海涌新涛。

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是历史赋予每一名艺术家的责任。走在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中,我们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保护、继承和弘扬黄河文化,将黄河文化承载的中华民族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爱国精神在艺术作品中充分体现,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届时,诚请广大观众来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观看展览。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