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多措并举打造有温度的城市公交

2020-11-13 18:45:20 来源:舜网

作者:刘翔

责任编辑:高原

  立冬已过,小雪未至。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在冬季选择绿色出行,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11月16日,济南公交将组织志愿者在早晚出行高峰期人群密集的站牌、路口或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的电瓶车主赠送“暖冬出行体验券”(暖冬彩虹车票),邀请电瓶车主体验公交出行,让广大市民体会到济南公交的温暖。

济南公交:多措并举打造有温度的城市公交

  领到“暖冬出行体验券”的市民可持票乘坐一次集团所属公交线路(K301路、K302路除外),需在车票有效期内乘车,过期无效。

  一张张小小的“暖冬出行体验券”,带来的既是一次绿色出行体验,也是一场冬日暖心之旅。据了解,济南公交已做好各项冬运准备,期待着更多市民前来体验公交绿色出行。

  提前谋划部署,为车辆“备暖”

  济南公交自10月中旬开始提前部署,着手做好迎冬运各项“备暖”工作。目前已完成全部车辆26000余个暖风散热器的深度清洁、除尘,5300部营运车辆暖风设备的全面检修和维护,并提前对所有车辆进行温度有效性测试,确保车辆达到最佳供暖效果。同时,组织300余名营运调度人员开展冬运前客流调查,准确掌握线路全天各时段的车厢满载、运行间隔、周转时间等营运数据,精准储备运力。

  开展惠民活动,为乘客“送暖”

  为了吸引更多市民选择绿色出行,济南公交开放369出行APP“泉城云卡”申请通道,并邀请3690名体验官参与体验“泉城云卡”,活动期间使用“泉城云卡”享八折优惠以及3倍绿色出行积分。在369出行APP绑定实体公交IC卡,每次刷实体IC卡可享3倍积分好礼。

  为更好地服务冬日夜间交通出行,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公交服务,济南公交还将推出24小时不打烊定制公交“暖冬专线”拼团招募活动,诚挚邀请市民乘客、商家企业积极参与。

  提升服务质量,给市民“温暖”

  根据冬季市民出行规律和线路的客流特点,结合前期客流调查情况,济南公交将进一步合理调整线路营运时间,科学制定线路行车作业计划,适时增加早晚高峰班次投入,优化调整线路各时段发车间隔,减少市民候车时间,提高线路发车准点率和运行准点率,驾驶员要在车辆出车前二十分钟,提前打开暖风预热车厢,为市民“温暖出行”保驾护航。市民乘车过程中可根据需求随时向驾驶员反馈,驾驶员根据需求动态调整车厢温度,为市民提供车厢温度定制服务。

济南公交:多措并举打造有温度的城市公交

  济南公交将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公交车辆严格落实消杀标准,一圈一擦拭,一日一深消,保持开窗运行,驾驶员佩戴口罩,岗前测温,健康上岗,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温暖市民冬季出行路。

作者:刘翔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