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届和平精英城市赛山东省决赛在济南打响

2020-11-18 14:29:12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通讯员:曹姗珊

责任编辑:高原

  11月15日,济南二机床厂,2020第一届和平精英城市赛山东省决赛在此打响。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和掌声,这个国际一流的传统装备制造企业,将在电竞的推动下迸发出崭新的活力。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槐荫区政府指导,赛事选择与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电子竞技协会进行深度合作.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翟培建、槐荫区副区长刘兵、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奥体中心主任王建军、济南机床二厂副总经理赵纪明、济南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会长王婷婷出席赛事开幕式,王建军同志为赛事开幕致辞。

2020年第一届和平精英城市赛山东省决赛在济南打响

2020年第一届和平精英城市赛山东省决赛在济南打响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不断发展,电子竞技不断更新换代,目前已经成为人与人之间的竞技运动之一。自2003年电竞被列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体育项目后,蓬勃发展17年的电竞产业展现出了丰富的体育精神,更多元的赛事形态,也让更多的人看到了这个行业的发展潜力。

  作为拥有厚重历史文化积淀的城市,山东也正在借电竞之火散发出全新的魅力。济南电竞行业起步较晚,但近几年发展迅速,各式电竞赛事接连落地,全国首个电竞专业,电竞节也落户济南,这些无疑为济南的电竞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济南将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和产业引导,搭建多层次电竞赛事体系,推动游戏研发、电竞教育、精品赛事、电竞直播、电竞文创全产业链发展,加快打造‘电竞产业之都’。”济南市副市长孙斌曾在一场电竞活动上表示。全面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济南,正面对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重大机遇,这是济南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也为电竞产业的发展开辟了新天地。

  山东目前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改构、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发展电子竞技产业符合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要求,也将进一步带动山东互联网体育文化科技旅游娱乐等多领域的深度融合。作为国际一流的装备制造企业,济南二机床厂也在传统制造中实现华丽蝶变。

2020年第一届和平精英城市赛山东省决赛在济南打响

2020年第一届和平精英城市赛山东省决赛在济南打响

  本次在济南机床二厂举办的2020第一届和平精英城市赛山东省决赛,实现了工业制造元素和游戏元素的深度结合,对于本地电竞产业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更为传统企业的转型注入了一池春水,对于推动旧动能的全方位振兴和新动能的转换也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

  通过宣传内容融入二机床厂元素、二机床厂厂房改造、游戏用户与工厂工人共创大型飞机模型、工业风电竞舞台打造等形式,实现济南机床二厂重工业元素与和平精英游戏元素的深度结合;走进国际一流装备制造企业,将济南国家高新技术、中国装备制造龙头的城市产业特色展现,为落实济南市“推动新时尚动能”政策也提供了创新的尝试。

作者:向甜明 通讯员:曹姗珊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