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突然昏倒!济南公交司机乘客齐救助

2020-12-02 14:15:07 来源:舜网

作者:刘翔

责任编辑:田艳敏

  “先把她送到医院”,“快拨打120救助”,“我和120救护车保持通信,随时告知车辆所处位置”。11月30日上午,济南公交南部公司二队B36路车上,发生感人一幕,满满正能量。

乘客突然昏倒!济南公交司机乘客齐救助

  11月30日7:52分,济南公交B36路驾驶员黑月岩驾车行至八一立交桥路段时,车内一名女乘客在后门位置突然摔倒,晕倒在地。驾驶员发现情况后,立即靠边停车,到后门位置查看情况,当时女乘客已神志不清,情况较为危机,驾驶员见状拨打120急救电话进行求助。周边乘客发现情况后,纷纷向前主动提供帮助,众人见女乘客没有清醒迹象,害怕耽误最佳救治时间,主动建议公交车充当“临时救护车”,先把女乘客送至医院。同时,一名男乘客主动担当临时导航员,为即将赶至的120救护车进行导航,沟通交汇位置。

  8:01分,120救护车与公交车在济南大厦附近相遇,女乘客得到紧急救治逐步恢复意识。待女乘客转至救护车后,驾驶员黑月岩再次投入运行。

  短短的9分钟化为一缕冬日的阳光,温暖每个在场人的心田,彰显着济南这座城市的人文关怀,谱写着它自己的温暖故事。

作者:刘翔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