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让青春在商量中绽放” 济南政协"青春版"商量邀您关注

2021-01-08 15:40:44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有事好商量,济南政协邀您来商量。近日,济南市政协以“让青春在商量中绽放”为题开展了第三十一专题“商量”,由市政协社教卫体和法制委员会、市教育局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历下区政协、槐荫区政协协办,并制作了电视和广播专题节目,于1月9日22:00在济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和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同步播出。

“商量”第三十一专题,是由济南市政协创新搭建的新平台,邀请济南各学校的学生代表担任模拟政协委员,前期以问卷调查的方式选取学生们关注的话题。由政协委员海沫主持,邀请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纮,教师代表连晓芹,与学生们面对面,就学生们关心的话题展开商量。

预告

在本专题商量中,模拟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话困惑,提建议。就学习压力问题,手机沉迷问题,心理健康问题,亲子关系问题,展开讨论。让在场的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纮频频点头,为学生们点赞。全国政协委员杨文表示:让青少年参与商量活动,这是学生社会适应能力教育的好形式。同学们通过商量学会了商量,有了商量的意识,以后无论是学习中还是生活中,无论是在学校里还是在家庭里,乃至长大走到社会上,遇到问题,会把商量作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把商量精神带到社会上,成为社会和谐的建设者。

播出时间:

电视专题节目定于1月9日(周六)22:00在济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首播,1月10日(周日)13:26重播,1月17日(周日)13:10,在生活频道播出。广播专题节目定于1月10日(周日)上午8点,在济南新闻广播FM105.8播出。视频节目1月9日在济南政协APP、爱济南、天下泉城、叮咚FM、新时报、济南发布客户端和舜网等新媒体上线。相关综述报道在1月10日济南日报、济南时报等媒体刊发。欢迎关注。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