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舜”间】人大代表周伯虎:成立天使投资母基金迫在眉睫

2021-01-11 18:41:50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视频:孙若曦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1月11日,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陆续向大会报到,为即将开幕的大会做准备。代表们带来了哪些议案,将在哪些领域和话题提出建议、贡献智慧?舜网记者在代表驻地采访了槐荫区代表团人大代表周伯虎,他分享了成立天使投资母基金的建议。

  周伯虎建议济南市成立天使投资母基金。“天使投资母基金主要是对创业创新型企业,特别是信息技术产业,比如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互联网领域企业及高科技企业在初创期进行扶持。”他介绍说,自己做天使基金十几年了,目前苏州、深圳、广州等地政府已先后推出创业初期天使母基金项目。

  初创期企业往往需要大量资金做市场研发、投入等,对于投资方来说风险较高。“尤其是疫情之后,投资机构往往更偏重于成熟的项目,特别是IPO之前的项目,所以初创型企业获得的支持非常少。”周伯虎认为,济南的独角兽企业、高科技成长型企业、新技术企业的发展与全国很多地区有差距,在这方面的需求迫在眉睫,“建议政府加大支持力度,鼓励更多投资机构和企投家参与到天使投资母基金项目中来,共同为济南营造更优的创业环境,促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同时,他也呼吁投资机构和投资人关注该项目的进展,相信政策会尽快落地,为有需求的企业带来利好。

作者:王旻 视频:孙若曦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