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学会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点!

2021-01-17 11:14:51 来源:舜网

作者:李晓冉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如今电动自行车已经成为大家生活重要的出行工具。然而,近年来电动自行车诱发的火灾事故逐步呈现不断上升趋势。在享受电动自行车为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如何防范消防安全隐患迫在眉睫。

1分钟学会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点!

  经过整理发现,超过一半的电动车火灾均是在夜间充电过程中发生的,这个时段往往是人们熟睡的时候,即使发现也根本没时间逃离。

  电动自行车为什么会频频发生火灾?

  安全意识淡薄

  部分车主的安全意识不高,老是存在侥幸心理,在有充电桩的情况下也不在充电桩充电,认为充电桩充电比家里充电要贵,存放在室外容易被偷盗。当前社会治安在不断转好,被偷盗的几率非常小。但你在室内停放充电发生火灾的几率比较大,且一旦发生火灾绝不会重头再来。

  充电无人管理

  很多电动自行车充电都在夜晚,且部分车未在规定地方停放充电,导致意外发生的第一时间无人知晓,延误救火的最佳时机。

  飞线充电

  部分车主为了充电方便私拉乱接电源线,极易引发线路故障,从而引发大火。

  充电时间过长

  电动自行车长时间充电,一般下班充上电到第二日早上上班才拔下电源,电动自行车连续充电超过8个小时,极易造成电池损坏,引发电池起火或爆炸。

1分钟学会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点!

作者:李晓冉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