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视频】栖霞笏山金矿大救援:头部受伤矿工仍深度昏迷 救援人员将全力救治

2021-01-20 18:51:00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丁国彬 陈元昊 李鹏飞

责任编辑:颜甲

  1月20日,栖霞笏山金矿救援现场,医疗救治组副组长、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宋西成介绍,19日晚与五中段被困矿工联系后得知,目前11名矿工中有8名情况还算稳定,原来有两名感到不适的矿工身体仍较虚弱;另一名矿工因伤处于深度昏迷、呼之不应的状态,情况比较危险。六中段的被困矿工仍未取得联系。

栖霞笏山金矿头部受伤矿工仍深度昏迷

栖霞笏山金矿事故救援现场

  宋西成介绍,这名受伤昏迷的矿工,应该是爆炸时头部受到冲击伤。目前救援人员已向五中段被困人员投放了相关的救治药物,但井下环境错综复杂,随时可能出现不可预测的突发状况。同时,井下救治也无法建立静脉通道,情况目前不容乐观。救援人员将加强和井下被困矿工的联络,根据井下反馈的信息教给他们紧急施救措施,竭尽全力争取救治顺利。尽管如此,宋西成说,“井下救护,第一是要看护,第二是量体温,相关抢救药物今天也投下去了,但是由于井下没有专业的救治人员,喂食也很难进行下去,这种状况比较危险。”(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丁国彬 陈元昊 李鹏飞)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丁国彬 陈元昊 李鹏飞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