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口腔医院举办“单病种质量管理与控制平台”应用培训

2021-01-22 12:41:00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尹静

责任编辑:高原

  1月19日下午,济南市口腔医院八楼小会议室举办“单病种质量管理与控制平台”应用培训,旨在提升医疗质量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规范临床诊疗行为,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分管领导、相关临床科室主任、质控人员参加。

济南市口腔医院举办“单病种质量管理与控制平台”应用培训

  “单病种质量管理与控制平台”应用培训现场

  分管院长解建立首先介绍了单病种管理的重要意义,指出单病种质量管理与控制是以病种为管理单元,构建基于病种诊疗全过程的质量控制指标和评价体系,是医疗质量管理的重要手段和切入点,也是医院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抓手。随后,医务科主任王其宝登陆“单病种质量管理与控制平台”,针对单病种“口腔种植术、腮腺肿瘤手术和舌鳞状细胞癌手术进行信息填报演示,讲解了在临床具体使用操作中的相关注意事项。

  副院长解建立强调,济南市口腔医院作为三甲医院,要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单病种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科室要完善临床工作术前评估、术前告知、病历书写等各项环节,及时、准确、规范上报单病种数据,确保单病种上报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刘红霞 尹静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