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期间有出行打算,旅途中如何保证安全?

2021-02-10 14:54:02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田艳敏

  针对市民最关心的问题,2月10日,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介绍,目前,全省春运正在平稳有序开展,但相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很多人都留在了当地过年,受此影响节前春运客流大幅萎缩。对于出行的人,我省通过加大消毒频次、健康码查验、快速测温来保证健康安全。

【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期间有出行打算,旅途中如何保证安全?


  司家军说,我省已专门制定《全省春运工作组织保障方案》和《全省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方案》,在春运伊始组织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全部就地反馈、限期解决。大家都普遍关心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健康出行的问题,也是春运的重点领域。

  为做好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疫情防控,各客运企业将引导旅客在出入客运场站、乘坐交通工具过程中,严格落实戴口罩、手卫生、保持合理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并做好客运站旅客实名购票、健康码查验、快速测温,有序疏导乘客分散候乘。

  在低风险地区交通运输场站,公交、出租、轨道交通车厢内部、乘客接触区域及设施设备,由春运前每日消毒1次增加至2次;道路客运车辆消毒由每日1次调整至每趟次1次;10座及以上客车客座率不超过90%,减少交通工具内人员走动和聚集。

  公路服务区将对司乘和服务人员接触设施设备每日消毒2次,收费站对收费设备每8小时消毒一次,对通行介质卡在使用前都要进行消毒处理。

  如果升级为中高风险区,各项措施都将会相应加大从严。

  铁路部门严控列车超员率,设置列车隔离席位,严格落实站车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民航系统严格落实飞机清洁消毒,做好机上对号入座、佩戴口罩、手部消毒、隔离区设置等客舱防疫工作,阻断客舱内的疫情传播渠道。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