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民点赞!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方协调拆除违章广告

2021-04-15 13:53:38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李欢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民点赞!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方协调拆除违章广告

2月9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城市管理处接到一个12345市民热线承办单,来电人韩先生反映:他位于历城区荣盛国际广场的商铺南侧玻璃窗长期被户外广告牌遮挡,严重影响视线,对他的商铺出租、使用产生了非常不好的影响。前期,他与商场物业方和广告设置人多次沟通拆除广告牌未果,无奈他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希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撤销该处户外广告行政许可。

市民的一个热线电话看似“小事”,但在审批人眼里却是党和政府取信于民的“大事”。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行动,首先对该广告牌设置的合法性进行核实,确定该广告牌没有经过行政许可,属于违章广告,并当即向来电人韩先生进行了反馈。然而违章广告拆除不属于该局的职责范围,但基于群众的信任以及解决群众烦心事的责任,该局坚持“职责内的马上办,职责外的协调办”,对职责外的事全力协调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民点赞!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方协调拆除违章广告

春节前后,商铺管理办公室都放假了,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却各处奔走,到荣盛国际广场现场调查,主动对接历城区全福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和区城管执法部门,说明此处违章广告的相关情况和来电人的诉求。经过近一个月持之以恒多方协调,在多个部门共同努力下,该违建广告于3月10日拆除完毕,困扰韩先生的烦心事得到了圆满解决。3月11日,该局再次接到韩先生的电话,然而这个电话既不是投诉电话,也不是求助电话,而是韩先生感谢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民办实事的群众心声。

“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全局干部职工宗旨意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审批服务的工作动力和工作实效,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审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