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驾驶员将突发疾病老人送医,用实际行动诠释节日的坚守

2021-05-04 19:26:33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5月3日,济南公交一辆k139路公交车上,一位老人突发心脏病,情况紧急,公交司机果断驾车将乘客送往医院,帮助其转危为安。

  5月3日10:45左右,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四队的驾驶员马文博驾驶K139路公交车行驶到经十路燕子山西路附近时,忽然听到有乘客央求:“师傅,麻烦停一下车,有人发病了!”马文博赶紧来到发病乘客身边查看情况。乘客是位头发花白的老人,80岁左右,老伴一边掐她的人中一边为她送服速效救心丸。看到老人没有了主动吞咽的意识,马文博托起发病老人的头部怕水呛进气管,并呼唤发病老人。稍微有点清醒后,可能是水温过高,老人吞咽时表情很痛苦,马文博又拿来自己的水杯为老人兑好水喂给她。看到老人仍然呼吸微弱,马文博意识到情况紧急,便果断决定直接将车开往最近的省中医东院,并请车上乘客予以配合。乘客们纷纷表示支持。直接将车开进医院后,马文博赶忙跑进急诊室寻求帮助。等待期间,老人又出现了呕吐的情况,热心的乘客们始终不离不弃,为老人进行了擦拭和喂水。随后,马文博和乘客们一起将老人抱到了床上,将病人送进了急诊室。经过简单诊断,老人应是心脏发作,如不及时就医会很危险。老人的老伴感动的热泪盈眶,不停的说谢谢!看到病人得到了及时救治,驾驶员和热心乘客这才放心离开。

  这天一直在下着雨,很多乘客都因此延误了下车的时间和站点,但是没有一位乘客有一句怨言,相反,整个车厢都充满了对陌生发病乘客的关爱,整个过程都体现了济南市民热心、善良、乐于助人的良好素质和风貌。而驾驶员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公交人的热情和节日期间对岗位的坚守——只要市民需要,我们一直都在!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